腦袋裡的世界

 

【太中】同人問卷15題

【同人寫手問卷15題】

不是更新,是一份答應了朋友很久但是一直沒有放出來的問卷。

 

填寫時間 2017.10.01

01.挑一對寫過的本命或牆頭CP來做這個問卷吧。

 

這次要用雙黑來填!這幾個月寫雙黑寫最多,而且寫這個CP非常愉快!

02.你在這個圈子發文用的ID是?

 

茉葳。一直以來混圈都是用這個名字,換名字自己也會不習慣。

03.回憶一下自己寫過的所有這個CP的同人,分別總結一下你喜歡用來描述CP二人的詞語?

 

太宰:笑容滿面/清爽/說謊成性/纖細白淨/深不可測/好皮相

中也:帥氣/張揚/令人著迷/湛藍雙瞳/骨架小/厭惡太宰治

我很常重複詞語....辭庫太貧乏

04.寫過的文中,你認為最能體現自己CP觀的一段話是?

 

 

二十六歲的中原中也,以及太宰治,成為了獨特、與十年前完全不同的關係。

從搭檔,直到現在,似乎變了很多,卻又什麼都沒變。

一直都是他與他,回頭想想,他的身邊都有他,一直如此。他習慣了,總是有個人待在他身旁。

他不懂,為什麼十年後的自己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一切卻又這麼合情合理,像是註定好的,這麼自然、就這麼發生。

 

中原中也忽然意識到這一切,的確都是可預見的,他陷入了名為太宰治的圈套,一步一步,踏入不可回頭的枷鎖,他從來都沒有發現,直到現在恍然大悟。

命運。

是的,這樣的感覺,或許只能用命運來形容吧。

他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無可自拔的喜歡上了。

-後知後覺

 當初是想講說,就算是十六歲的中也,再重來一次的話依然會喜歡上太宰,太宰這邊亦然。

 

05.貼出寫得非常順暢又滿意的一段

 

太宰治在一旁點了菸,他都不知道原來太宰治有在抽菸,他不知道的事太多了,有些無關緊要,有些卻一直困擾著他。

他看著火星一明一滅,太宰治的臉也忽明忽暗,他就這麼看著對方的側臉。

他突然明白,其實有些事情根本不那麼重要。

像是為什麼太宰治要一聲不吭的跑去美國?為什麼他要突然消失無蹤?

這些都不重要了。

一切都像五年前,那場不明不白的性愛,結束就結束了,誰都不欠誰什麼。

也沒什麼好追究的。

太宰治滅了菸,吐出最後一口白色的氣息,他斜眼,「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

中原中也翻身,背過頭不再看他。

「不,沒什麼。」

 

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吧。

他閉上眼,累的睡著了。

 

 

-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吧

的確太宰身上有太多神祕的地方,中也的妥協,同時代表他接納太宰治了。

06.貼出反反復復修改很久才滿意的一段

 

「因為啊......我們是這種關係。」

太宰治撐起上半身,靠近還在愣神的中原中也,他伸手從臉側拂過扶住了他的後頸,輕輕地吻了上去。

太宰的唇貼上來時,中原中也還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他嚐到了黑咖啡的味道,苦澀的,卻是綿密柔軟的。

如同棉花一般,輕柔的、淡淡的吻。

他沒有深入,僅僅是個輕淺溫柔的吻,但中原中也卻抖了一下,他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他太熟悉了,又記不起來。

 

悸動。以及似乎嚐過千百萬次的,太宰治的味道。

 

-後知後覺

太宰是為了轉移中也的注意力才做出親吻這個舉動,16的中也卻因此陷入戀慕之中,太宰就是這樣殘忍,我想這樣表現出來,但好像沒辦法寫出那樣的氛圍,所以苦惱很久。

 

07.貼出你認為角色性格寫得比較貼近原著的一段

 

雖然兩人背靠著背都看不見表情,但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一定是平常那副欠扁的微笑,看好戲的輕鬆模樣已經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跟他一起被抓住夠糟糕了,更糟糕的是兩人的雙手跟著綁在了一起,背後不可忽視的溫度及重量讓中原中也更加煩躁。

「說實話,你又在打什麼主意了?」漫長的沉默過後,中原中也開口。

「啊啦~我現在也是束手無策的狀況喔。」太宰治語調輕鬆,完全不像個被綁在船艙內的俘虜該有的樣子「倒是中也,不能想想辦法嗎,我可不想一直感覺到你的體溫啊。」

你以為我想嗎!中原中也在心裡抱怨著,被反綁住的手腕試著去解麻繩的結。原本身上的刀片都被搜刮一空,試了幾遍也無法鬆開死結,他用力地靠上太宰治的後背出氣。

「沒辦法!你身上有刀嗎?」

中也真是沒用啊。

中原中也聽到太宰治小聲的碎念,更加不爽的拉起手腕,扭成一個太宰治絕對不會舒服的姿勢。在太宰治鬆口開始求饒後才放過他,重新安分地坐回地上,船艙隨著海浪搖搖晃晃。

 

-風起潮湧

這真的是第一印象ww互相鬥嘴,有些吵鬧的雙黑。

 

08.貼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聖誕節前後,我們大吵了一架,內容大概是因為我一句無心之言,讓他又以為我要搬家到不為人知的鬼地方,我們冷戰了大約兩個星期。結果我們在街角的甜品店遇上,N一副還在生氣的表情,把有著可愛花樣的紙袋丟給我。

給你的聖誕禮物。N含糊地說,像是個第一次送禮物的小女孩。

我當時就忍不住了,就著背後絢爛耀眼的燈光,吻了他。

N完全僵住,在我面前硬梆梆的,一動也不動。等我放開他過了好幾秒,他才結結巴巴冒出一句,你喜歡我?

他當時的表情非常認真,似乎對這個問題煩惱很久。

我笑出聲,覺得N真的是太遲鈍了。你現在才發覺?我這麼回答。

沒錯,我喜歡你,很久、很久了。

 

是不是很羅曼蒂克?

 

 

-突然發覺自己愛上一直以來都很討厭的人,是什麼感覺?

我跟你們講重點是最後一句!想像著這樣講話的太宰治,太蘇了......

 

09.出於惡趣味而寫的一段

 

中原中也的側臉沒在陰影中,頭髮散了下來,誰也看不見他不太高興的表情,微瞇著的眼瞳正緊緊盯著身下男人的脖頸,跳動的動脈之處。

 

男人忽然收緊了手臂,粗重地笑了幾聲,他喘著氣,急切地摸索洋裝的拉鍊。悉悉簌簌聲響顯得曖昧不明,中原中也順勢低伏下肩膀,去摸腿側隨身攜帶的刀片。他迅速抽出刀片,銀色反光就那麼閃了閃,眼前的男人根本沒注意到。他摸索到了小小的金屬頭,隨著拉鍊拉下,黑色的洋裝四散開來,中原中也撐起身體,將礙事的蕾絲甩到一邊。

 

 

他依然漂亮、晃眼。亮色的眼瞳閃著光,裸露的肩頭及精緻的側頸,皮膚白皙讓逆光下的剪影都是好看的。

只不過這樣男人清楚地意識到,眼前的他—是個男人。

一個漂亮到足以致命的男人。

 

中原中也露出微笑,依然那樣張揚,手上的刀片起落,像是無聲的道別。

 

 

-扭曲的獨佔欲

女裝整篇都是我的惡趣味。

10.文裡對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寫最滿意的一段

 

太宰治斜靠在櫃檯前,原字筆規律地敲打著黑色檯面,一下一下,他讀著秒,聽著時間向前延伸。

午後時分,原是悠閒愜意的閒暇時刻,太宰治卻被破困在這間小咖啡店的前台,他很討厭被分配到周末下午的班,人潮雖不是特別多,但有許多青少年會三倆結伴光顧,他討厭應付小孩子的。

就連站在離顧客座位有一段距離的櫃台前,他依然能感覺到隱隱約約向他投來的視線,這讓他很不舒服。

「太宰先生,請不要偷懶。」

正當太宰治手中的筆敲到一千零二下時,中島敦將他拉回現實,他把托盤推到太宰治面前,上頭是剛煮好的咖啡,冒著香氣。

「是是,越來越囉嗦了呢,敦。」

中島敦皺眉,不滿地反駁,「那是因為太宰先生在這邊發呆十分鐘了,店長說再這樣下去要扣你薪水。給你,三號桌的。」

太宰治聳肩,接下托盤的同時望向後頭的工作檯,果然,福澤諭吉正盯著他們倆。太宰治對他友好的一笑,他知道店長並不如中島敦這麼好打發,只好乖乖地端著托盤送餐。

 

-遇見你

一直都沒有好好寫太中以外的人物,所以這篇的敦很盡力地把他寫可愛,好像還是ooc了....

11.把自己這個CP的第一篇與最近一篇同人分別節選一段。覺得這期間自己對CP雙方的看法有什麼變化嗎

首篇:

嘿,太宰。他說著,走上前用刀撬開了那道窗子,隔著一層樓就是船的後甲板。還記得那次在義大利的任務嗎?

怎麼能不記得,那次可真夠驚險的。太宰治在他身後幾米說道,外頭吵雜的聲音湧了上來,他反手將看起來昂貴無比的小刀插進第一個衝進來的傢伙肩上,再用力地抽出來將他踢出門外,甩上房門。

隔絕在房間之外的聲音小了許多,中原中也扯好繩子,轉頭就看到太宰治靠了過來。

你他媽的別靠我這麼近啊。中原中也爆了粗口,但太宰治還是笑著從背後環住他的腰。

來囉,三、二—

太宰治的氣息灑在頸間,聲音迴響在耳畔。中原中也說不上來現在的心情,除了想等下一定要狠狠揍他一頓之外,還得強壓下心底的躁動,和從剛開始就加速的心跳。

太宰治很輕易地抱住中原中也,快速的踩上窗框,拉著繩子豪不猶豫、往下跳。

帶著寒意的風吹上臉頰,衣服內鼓滿了空氣,零碎的繃帶隨風飄揚。

歡快又興奮的心情湧上心頭,中原中也很想放聲歡呼,就像當年他們在義大利,也如同這樣縱身迎向夜空一般,帶著一時的衝動,肆意大笑。

很快,太宰治鬆開手,落下甲板時因為衝力帶著兩人向前跌。太宰治護住中原中也的身體,將他圈在懷中,停在了甲板邊緣。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藉著衝力,太宰治壓上了中原中也的唇。

有些乾燥、冰涼又柔軟的嘴唇,太宰治撐起身,看著中原中也眨著眼,一下、兩下。

 

中原中也抬頭,一瞬間忘記了呼吸。

月光打在太宰治的身上,暈出柔和的線。太宰治依然是笑著的,微彎的眼眸像是能將人吸進去似的,好看無比。

中原中也自認自己是審美之高的人,就在此時,他也不得不承認,太宰治是好看的。

 

 

-風起潮湧

嗯,太宰治很帥。

 

最近:

太宰先生跟著起身,就算腳步不穩卻依然優雅。

「願意和我跳一支嗎?偉大的劇作家先生。」他將咬字加重,逗得中原先生哈哈大笑,「樂意效勞,你這個披著人皮的混蛋。」

中原先生搭上太宰先生的手。

他們滑進舞池跳了起來。

 

正巧換了舞曲,節奏漸緩,看的出來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都醉了,因為凌亂的腳步晃的轉圈,卻又穩穩地旋進對方懷中。跌跌撞撞地在舞池內,他們踏著毫無章法的步伐,看起來意外和諧。

“Why am I so emotional? 

    No it's not a good look, gain self control

    And deep down I know this never works

    But you can lay with me so it doesn't hurt  ”

一黑一白的身影在舞池邊緣旋轉,中原先生往後踏開一步,太宰先生默契地跟上,他們再次繞著彼此旋轉。腳尖向前滑開,漂亮的弧線,中原先生不愧是舞台出身,一舉一動都極具張力及美感。他向後倒去,太宰先生牢牢地抓著他。

他們爆出笑聲,不受控制地在人群內瘋狂大笑,被情緒感染地失控放縱,太宰先生帶著他的舞伴踏進下一個旋轉。

“Won't you stay with me?
    Cause you're all I need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音樂即將進入尾聲,中原先生扣著太宰先生的手,他們拉近距離,近的幾乎要吻上對方。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

    太宰治擁抱住中原中也,在最後幾秒的節奏中慢慢搖晃身體,他陷在中原中也的肩膀,中也則踩著他的腳尖,緩下方才的激動。他們或許真的趁著酒意接了吻,誰知道呢,那晚的記憶在醒酒後糊成一團,一回想就頭痛。

「瘋子,你的舞技完全沒有進步。」中原中也道。

「彼此彼此,」太宰治說,喘了口氣,「但我老了,體力不足了啊。」

「坐辦公室的。」中也嘲笑。

「傻里傻氣的藝術家。」他回擊。

 

-隨著時間一同墜落

依然很帥的宰跟中。

 

12.最喜歡的開頭

 

「.......你不會救我的對吧....中也。」

鮮血從腹部的傷口汩汩流出,太宰治從不知道呼吸能帶來這樣的痛苦,難以想像的疼痛折磨著他,而中原中也選擇袖手旁觀。

「是啊,你早就知道。」

手背上的烙印燒灼皮膚,中原中也只能握緊拳頭忽視異樣的刺痛,畢竟太宰治現在所承受的痛苦比烙印帶給他的要痛上太多。

他都要習慣這刺痛了。

「......最後一個問題,你就給我個實話?我想你會成全一個將死之人的願望吧。」

太宰治的氣息漸緩,呼吸拉長,彷彿時間要靜止在這一刻。

「有多少次?」他緩緩地問。

破碎的窗戶外頭是漫天火光,把黑夜照亮近似白天,大地在遠處低吟,他們都曉得那是炮火迫近的聲響,在這間如廢墟的室內留住的最後安寧要從指間溜走,他們無能為力。

「數不清的。」中原中也回答,他的表情平靜,太宰治卻能望見他眼中更深層的悲傷。

再一次、任無力感侵襲,這是由看見所堆疊起來的悲傷。

睡吧。太宰治在末日的尾端聽見這句呢喃,他跟著黑暗一同睡去。

巨大的爆炸將這塊渺小的安寧之地破壞殆盡。

 

而中原中也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飛揚的塵土中。

 

-Endless Story

這篇的開頭真的沒什麼好講,我自己很喜歡。

13.最喜歡的結尾

 

 

微風吹過,兩個人蹲在走廊下,以一個奇怪的姿勢。太宰治張了張口,露出了微笑。

「我喜歡你。」

他感覺到抓著自己衣角的手緊了緊。

 

中原中也直覺這又是另一個謊言。

這場景未免太不真實,在校園靜謐的一角,太宰治跟他告白。

這樣非常浪漫,中原中也不能否認,如果他是剛才那女孩,現在大概立刻撲上去擁抱太宰治了吧。

但他不是,他是中原中也。

 

他也跟著笑,握著太宰治的手把他從地上拉了起來。

「嗯哼,這是報復嗎,報復我剛才偷聽你們的談話?」

他不會傻到再相信太宰治的謊言。

第一個能騙到他,不代表第一千個可以。

 

下一秒,太宰治換回了平時的笑容,雖然臉色還是很蒼白,但沒顯露出像剛剛那樣的病態。

「啊啦,中也果然沒那麼好騙了。」

中原中也打了他一拳,下手不重。

「笨蛋,誰會被這種謊騙到。你能走的話趕緊走,我們已經遲到了。」

 

中原中也率先踏出步伐,把太宰治扔在後頭。太宰看著他的背影,大步的、挺著身的背影,只是看著,就這麼看著。

 

他摀住嘴輕咳了幾聲,幾片花瓣從指尖飄落。

 

-千百萬次的謊言及唯一的真實

這篇真的是笑著打完的www吃鱉的太宰太好笑啦,我自己也覺得這篇的氣氛很不錯,結尾很喜歡ww

 

14.完結的文中BE多還是HE多?為什麼

 

呵呵我沒有什麼完結的文耶((挨揍

我一直以來都是有什麼心情就寫什麼,情緒一來就能打很多字,沒有時間或低潮期就根本不想動。我其實自己也知道我不是能填坑的類型,我身邊比較熟的朋友也都是以看看就好的心態在看我的文,這樣我也比較輕鬆((笑。最早期我還會特意打上TBC或END來區隔腦洞或是長篇的文,現在就都不打啦,能不能看到下一章都是隨緣。

總覺得說這種話很不負責任,但老實說,我從不覺得我會坑文。我草稿多又雜亂,但是真的有在寫後續的,會不會放出來則是看內容我滿不滿意,不過你們開心就好啦,能繼續支持我我很開心,畢竟腦洞寫出來就是為了滿足自己跟圈內的人嘛。

自己腦內設想的BE蠻多的.....幾乎每一篇都能以BE收尾,大概劇情都想好了,只是每次一往BE發展好像都會被說太虐,所以我都會稍稍控制一下不要太可怕。

15.沒題目啦!那麼就對你愛的CP說一句話吧

 

雙黑真的是一對很棒的CP,回頭才發現我這一年來原來寫了這麼多關於雙黑的故事。

我想會萌上這對的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喜歡的地方,至於我,對於雙黑最在意的點就是他們很尷尬又微妙的關係。明明見面就會吵架,要幹正事時默契卻又特別好,兩個人都了解對方,並且毫不猶豫地痛擊對方的弱點,同時互相信任,這樣的關係誰能不愛?

謝謝你們喜歡這對CP,願所有人從中獲得一點點感動和喜悅。

 

评论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