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太中】後知後覺

我流年齡操作。

因為敵人的異能,16歲的中也穿越進26歲的世界,這樣的前提之下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26宰x16中的故事啦w

ooc

新年快樂:)

 

01.

 

 

一覺醒來後,世界就被顛覆了。

 

中原中也瞪著純白的天花板愣了一秒,隨即迅速翻身下床,腳腕處傳來的疼痛讓他拐了一下,不平衡地撐住了地面。還未完全清醒的頭腦反倒是警戒意識先行保護了他,在陌生的環境下身體早一步做出反應。他張望了下,抓起了放在床頭、或許是用來削水果的短刀。

詭異,真是太詭異了。

前一晚的他還在出發前往任務的火車上,搖搖晃晃的車程中他只打算小瞇一會的,醒來卻在這陌生的房內。空蕩、安靜的房間讓他感到壓迫,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和昏沉的大腦昭示了他才剛經過一場惡戰,他卻毫無記憶。

又是太宰那傢伙的惡作劇?

中原中也小心翼翼地盯著自已的手掌,他反覆把玩那把短刀,和平時不大相同,卻又說不上哪裡不同的怪異感湧上心頭。他皺眉,不習慣身體這般僵硬,彷彿操控權不在他手中。

他低伏身體靠近左側的窗戶,那扇窗沒鎖,很輕易的就推開了。意外的發現這裡是四樓,顯然跳窗並不是個很好的離開路線。他也才注意到他身處於港口黑手黨的私營醫院中,雖然格局沒怎麼大變化,卻有許多差異之處。

看著床尾上的吊牌寫著他的名字,真是心情複雜。

 

門外傳來了腳步聲,中原中也快步藏身在門板之後,在對方準備推門進來的瞬間,先行一部拉開房門,俐落的反手抄起小刀壓制上去。

對方想來並沒有預料到中原中也突如其來的攻擊,他將刀鋒抵上對方的喉嚨,用擅長的體術輕易地制住了對方。

但在看輕來人後,中原中也不禁萬分後悔他這麼輕率的舉動。

「大、大姐......!?」

被他壓制在身下的,是尾崎紅葉。

她很快從驚訝中恢復,仰躺著被刀抵住的她臉色冷了下來。

「中也,你這是做什麼?」

中原中也的大腦當機了。

 

眼前,尾崎紅葉以完全不符合纖長的手臂所能承受的力量輕鬆地將中也扔回床上,「病號就該好好休息,鬧什麼鬧」,隨後優雅的落座在一旁的椅凳,看著還處於愣神狀態中原中也眨著眼。

「大姐....你是不是變老了啊?」半晌,中原中也開口,聲音雖然微小卻還是躲不過尾綺紅葉迅速招呼過來的手刀。

「你今天到底怎麼回事,睡太久還沒清醒嗎?」

「我也是一頭霧水,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與紅葉一樣疑惑,「我不是正在任務途中嗎.....怎麼睡起來就到了這間醫院?」

尾崎紅葉的眉頭皺的更深了,她拂過中也的額頭,確認他沒有發燒。

「....該不會又是太宰搞的鬼吧,等下一定好好揍他一頓。」中原中也猜測著,也同時注意到尾崎紅葉不太好看的臉色,「大姐....?」

紅葉扶額嘆了口氣,沒想到事態竟然變成了這種狀況,大概是他們始料未及的。雖然先前早有想到,卻不知道會是如此嚴重。

「中也,能告訴我你現在幾歲嗎?」

「嗯?前幾個月剛過十六吧。」

中原中也側過頭,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

 

十六歲的中原中也並沒有意識到,他來到了整整十年後,他二十六歲的世界。

 

 

收到尾崎紅葉「立刻到總部」的消息後,太宰治笑嘻嘻地將桌面上堆的老高的報告全部移到了國木田獨步的面前,嘴上嚷著我可沒有偷懶,是紅葉大姐找我過去的喔我可不能遲到呢,並在國木田還沒暴怒前竄到門口。

國木田獨步這回到是沒有發飆,他只問了一句,「是中原中也的事?」

「大概吧,我想也只有這件事了,」太宰治在離開前順手捎了一塊餅乾叼著,絲毫沒有趕時間的樣子,「畢竟這件事也有一半我的責任,不去看看中也有多慘我會後悔到死的。」

 

當太宰治踏入港口黑手黨的總部會議室時,已經有三個人到了。

森鷗外坐在長桌的主位,一旁尾綺紅葉正在整理堆疊在桌面的資料。而在尾崎紅葉的身旁,壓低帽子看起來一臉不爽的,就是中原中也了。

中也換上了平時的裝束,但很彆扭似的,侷促不安地調整著坐姿。臉上的紗布蓋住了大半臉側,非常顯眼。

「呦,中也,這次真是狼狽呢,看著你這張臉能消去我大半不情願過來的心情喔。」太宰治抬手打了招呼,拉開他對面的椅子坐下,「那麼,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才要問現在是什麼情況吧!」中原中也在見到太宰治的那一刻就更加不爽,「被告知突然穿越到十年後的人是我,這次事件的受害者也是我。重點是,十年後的你還是這麼欠揍,太令我吃驚了。」

中原中也沒說出來的,還有太宰治十年後竟然比他高這麼多,這一個讓他非常不甘心的事實。

 

尾崎紅葉在剛才的時間內已經向中原中也解釋了這次的事件始末。

在中原中也二十六歲的現在,港口黑手黨與武裝偵探社的關係已趨於和緩。如同這一次事件,多虧偵探社與黑手黨的合作才能和平結束。

一個異能組織襲擊了橫濱,打算佔據橫濱的海運控制權。偵探社先察覺事態有異,就聯合了港口黑手黨一同擊潰對方。

就在三天前的最終剿滅活動中,出現了一個讓人棘手的異能者。那人大概也明白自己已作為棄子沒有用處了,開始義無反顧的暴走。當時也在現場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兩人正努力救下無辜被波及的民眾,太宰治護著最後一位路人小姐離開,中原中也才在這時放開手攻擊。他沒料到的是,對方還留了一手。

記憶控制—那是只要被對方碰觸到,記憶就會被隨意掌控的能力。他們先前的調查只得知這麼多,因為有距離限制這項缺陷,中原中也自認可以不中招就解決對方,而他也栽在這裡。

正當他死死地以地形因素及異能控制住對方,一步步靠近時,對方發動了殺手鐧。在那足以照亮夜晚天空的白光過後,中原中也和那異能者都暈了過去,被事後悠哉回來的太宰治送回醫院。

 

那位異能者比中原中也還要早一天醒來,什麼也不記得了。尾綺紅葉動用了旗下的審問小組,依然一無所獲。自始至終,那位異能者都宣稱他是比現年還要小上十歲的年紀。

正如同中原中也目前的狀況,被那白光照耀過後的兩人,都停留在十年前的記憶。

 

這樣的能力的確可怕,且還未知這能力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對中原中也來說,無疑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擾。身體的不適應先不提,對十年後的世界一無所知的他,無法接受自己處於這樣弱勢的狀態。這也導致到現在為止,他都扳著一張臉,不願將不安顯現出來。

 

如果當時太宰治「護送」那位小姐後能盡快趕回現場,現在也沒這麼多麻煩事了吧。可惜太宰治倒沒有一絲愧疚之心,而是幸災樂禍地盯著外表雖然是二十六歲,內心只有十六歲的中原中也,笑的異常開心。

哦,其實外表也沒差多少嘛。

至少身高上一點沒變。

 

太宰治詭異的笑臉跟中原中也的臉色形成鮮明的對比,森鷗外在此時清了清喉嚨,將兩人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這時把太宰你叫來不外乎是為了確認這個異能的效力,」他示意太宰治,「能不能用你的能力消除掉?」

太宰治聳肩,握上了幾秒前中原中也向他伸出的手,幾乎帶著惡意的,他很用力的握上去。

「怎麼樣,恢復記憶了嗎,小矮人?」

他感覺到對方更加用力的握了回來,有種手骨都要被捏碎的錯覺。

「不,我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你的異能真沒用啊。」

他們迅速放開手,太宰治甩著手像摸到噁心的細菌一般,中原中也則大力的用手擦了擦衣服下襬。

看來沒辦法呢,太宰治下了結論。

 

「目前也不確定這個異能會影響多久,」尾崎紅葉開口,「但目前有個任務需要中也出面完成。」

她攤開桌上的黑色資料夾,太宰治瞄了一眼,有種不好的預感。那個任務對二十六歲的中原中也來說必定不是難事,但放到十六歲經驗明顯不足的中也身上,太過棘手了。

「這也是另一個我們把你叫來的原因,」森鷗外翹起腿,語調輕鬆卻帶著不容反駁的壓迫,「你就陪他走這一趟吧,交給你了,太宰君。」

畢竟你們倆是「搭檔」嘛。

 

在不滿和發自心底的厭惡爆發之前,太宰治注意到森鷗外是用「搭檔」這個詞而不是「前搭檔」。他抬頭死死地盯住森鷗外,「該不會....?」,他用唇語輕聲說道。

森鷗外點點頭。太宰治立刻轉向尾崎紅葉,用盡全力發出求救的訊號。

如果森鷗外他們沒有告訴中原中也他已經「離開」港口黑手黨這件事的話,代表十六歲的中原中也還認為太宰治是他的搭檔,糟糕、這真的太糟糕了。

尾綺崎紅葉只是跟森鷗外一樣笑著,眼神像在說「我也幫不了你」。中原中也一臉不解的看著太宰治的表情變化,心想我也不想跟你一起出任務啊。

太宰治經過一番掙扎後終於認命,「我會盡全力找出這個異能的解決辦法的,順帶完成這個任務。」眼神是少見的認真。

他拿起桌上的資料夾,起身往門口走去。

「喂,中也,走了。」太宰治頭也不回叫上中原中也,打算能花多少時間就花多少時間解決,一刻都不怠慢。

中原中也冷著臉跟上。

 

太宰治腳步飛快地在鋪著地毯的長廊內走著,不敢想像他這幾天會過得多麼艱難。

森鷗外沒有告訴十六歲的中原中也,太宰治曾經「背叛」組織,並已經離開港口黑手黨這一事實。也就是說,如果他現在暴露自己已經不是中原中也的搭檔,甚至不是港口黑手黨的幹部的身分的話,中也他會立刻衝上來暴揍他一頓吧。

想起幾年前他跟中原中也正式「算清總帳、不記往事」的事件,他現在都能感覺到當時被打到重傷的肋骨還在發疼。眼下大概裝作他們還是搭檔才是上策,他可完全不想再經歷一次,中也所謂「算清總帳」的大爆發。

 

「太宰,你要去哪?」走出總部,中原中也叫住了太宰治,看著半是陌生半是熟悉的街道,不知該往哪裡。

「我要回家,任務明天再—」太宰治忽然頓住,哦,他忘記了,十六歲時的他們都還住在配給的宿舍,「紅葉大姐沒跟你說你現在的住處嗎?」

中原中也搖頭,看著漸暗的天色,他也只能說剛剛忘記問了。

太宰治看出了他的猶豫,明明是看習慣的臉露出了和平時不同的表情。真是青澀啊,不安跟困惑都寫在臉上呢,太宰治想。

「唉,就你這麼麻煩。」他碎念著,卻還是回過頭來搭上了中原中也的肩,「走吧,我剛好順路。」

 

這大概是太宰治所能釋出的最大善意了。

 

 

TBC.

誒,意外的我竟然寫了出來,好久沒有這麼艱難的打字了。

為什麼雙黑這麼難寫.......

總之新年快樂。

 

评论(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