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太中】千百萬次的謊言及唯一的真實

給 @ㄨㄑ 蕪青 的文,跟她聊了大半天,腦出了這篇文。短短的3000字

原梗走→ 

 

花吐症+校園架空

簡而言之就是個太宰治一直耍中也玩結果自作自受告白不成功的故事((笑

 

01.

 

 

 

太宰治坐在他的斜前方。每當他抬頭望向黑板時,總能看到他的身影。

 

 

少年穿著白襯衫的背脊,手撐著頭,側臉是安靜而好看的。太宰治百般無聊的轉著手中的自動鉛筆,節骨分明的手指靈巧的像變魔術一般,連簡單的轉筆都能被他玩出許多花樣。

似乎注意到了後方的視線,他偏頭,正巧與中原中也對視。他笑了笑,悄聲開口:

不專心哦?

 

 

中原中也狠狠地瞪了對方,低頭認真抄起了筆記。跟太宰治同班已經是天大的災難了,為什麼又要把他安排在離他這麼近的位置!

中原中也現在有點相信墨菲定律了,不然為什麼新學期的一開始,他就要遭受這種磨難。

 

 

他與太宰治是全校周知的死對頭。從一年級剛進來開始,他們倆就互看不順眼。

當時還只是隔壁班的兩人,明明教室不同課堂不同,卻還是能動不動在走廊上遇到就打起來,兩班的導師都為此頭痛。最後還是拜託主任幫忙,將他們外堂課的路線錯開,這才平息了些。

沒想到升上二年級,同選了理組的他們,這次竟然被分配到同一班。當班導拿到名冊時,也同時接受了班公室內零零落落的祝福及加油。

 

 

到底為什麼看太宰治不順眼?其實中原中也自己也說不明白。

始業式那天他們兩班站的近,中原中也身後就剛好站著太宰治。他當時也沒多留意,只覺得對方的笑容看起來很假,讓人毛骨悚然。明明是在笑著,卻只是裝裝樣子的笑容。真是個偽君子。他在心底評價。

太宰治那時的臉上和手上還纏著繃帶,更讓人感覺不舒服,不過中原中也也不是喜歡挑事的人,對方沒有冒犯他,他也不會做什麼失禮的事。

至於他們在始業式的最後十分鐘打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太宰治冒犯到中原中也了。

 

 

「我說,前面這位同學,」

中原中也感覺到自己的後背被戳了戳,他轉頭,撇到對方名牌上的名字。

名為太宰治的同學搭著他的肩,微微比著旁邊的隊伍,

「你是不是排錯隊伍了,中學生的隊伍在那邊喔,你看。」

笑容滿面。

 

就為了這一句話,中原中也徹底和太宰治結下了樑子。

他那時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掄起拳頭用力地往對方的笑臉揍上去。

就此一戰成名。

 

 

 

日後太宰治就常常鬧著中原中也玩,經過這一年來的洗禮,他都差不多習慣了。

太宰治的第一個謊言或許能騙到他,但到第一千個,中原中也可不會再上當。

 

 

始業式暢快淋漓地打了一架後,中原中也被拖著丟進了醫務室,跟著太宰治一起。

當然是太宰治身上的傷比較重,相較起來,中原中也根本沒受什麼傷,他只是被一堆老師還有主任拖過來,意思意思的處理一下。

老師們慌忙地打電話聯絡家長去了,還有處理大大小小由他們引出風波的後續。

中原中也包紮完,就安安靜靜的坐在醫務室的床邊,攪著手指,剛剛的活動完興奮的心情還沒平息。

太宰治花的時間比他久,他自己下手多重他也知道,他只希望對方有學到教訓,不要隨便堆著笑臉開別人玩笑。這麼一鬧中原中也也累了,順勢倒上白淨的床,有著洗潔精的味道。

就在他被微風吹得迷迷糊糊、快要睡著之際,太宰治拉開裡頭的門簾,帶著新的傷口及包紮好的繃帶慢悠悠地走出來。校醫出去處理事務,偌大的房間只剩他們兩人。

他們安靜的對看,已沒了先前的劍拔弩張,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

「你剛剛幹嘛二話不說就打上來?」

太宰治坐到中原中也身旁,也跟著躺下來,兩人視線平行。

中原中也別開了臉。

「這你自己還不知道?因為你欠揍啊。」

「我只是好心啊,我是真的以為你走錯,好心幫你而已。」

這是個謊言。

中原中也敢確定對方看到自己的名牌了,上頭可是清清楚楚地寫著高中部一年級。

他不拆穿,但也不道歉。

「別拿你那一套忽悠我,你的笑臉讓我噁心,太宰治。」

「你知道我的名字啊,我還以為你不知道,然後就朝一個陌生人的臉上出拳。」

「我打你是你自找的。」

「這我知道啊,但我也是真心想跟你道歉。」

太宰治支起上半身,看著躺在身旁的中原中也,友好地伸出了手,這次不是做作的笑容了,是很普通的微笑。

「中也,剛才的事,很抱歉。」

中原中也有些驚訝地看著太宰治的一系列動作,突然湧起的罪惡感讓他閃開的對方的視線,太宰治都直稱他的名字了,看起來的確是正經地想道歉。

他握上了對方的手。

「我....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不應該出手揍你,抱歉。」

 

 

太宰治友善的握了握中原中也的手,笑容漫的更大,最後他幾乎是顫抖的輕笑出聲。

「哈哈哈哈哈你竟然當真了對吧?」太宰治甩開還愣著的中原中也,逕自跳下床,「收穫了一個很不錯的表情呢,中也你的道歉很棒喔,雖然我認為你完全沒有必要道歉。」

意識到剛才太宰治的道歉是第二個謊言,目的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口道歉,中原中也氣炸了,完全控制不了想要再次把太宰治揍趴的心情。

他也立即付諸行動,在老師們都還沒回來之前,狠狠地把對方揍倒在地上。

就這樣他被學校記了一支警告。

 

 

 

他現在已經能分辨太宰治的笑容了。哪個是假的,哪個是不懷好意的,還有更多的是偽君子的彬彬笑容。

不論看到哪個他都厭惡的想吐。

例如現在,才剛下課,太宰治就笑瞇瞇地湊了過來。

「中也,下節課在實驗室喔,一起過去吧。」

這絕對是有事要求幫忙的笑,中原中也不動聲色地收拾好課本,跟著對方走出教室。

果不其然,他們在走上樓梯時,太宰治就擠在他身旁,下課間樓梯來往的人本來就不少,他們走在扶手邊,太宰治的手就從他的後口袋抽出了菸盒。

「你他媽的不能自己搞到手嗎?」

「找中也你最快嘛。」

他們拐進頂樓最偏僻的廁所,中原中也找出打火機,扔給了太宰治。

「用完了記得還我。」

他說,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他可不想跟著太宰治翹課,他可是年級前十的好學生呢。

 

 

 

那節課太宰治沒到。再次見到他時,已經是午餐時間的事了。

 

 

太宰治回來時臉色並不好,蒼白的很,中原中也也沒多在意,太宰治平時就纖細白淨的樣子,況且他跟太宰治並不熟好嗎?屢見不鮮的,太宰治剛坐下來沒多久,就被其他傢伙叫了出去。大概又是哪個學妹要真情告白了吧。中原中也想。

太宰治的好皮相吸引了不少女孩,光開學以來這幾周,就大概有五六個女孩來找過他了。太宰治的回答一律都是拒絕的吧,中原中也到目前為止都沒聽過有哪個女孩成功的消息。

反正那都不甘他的事。

他回過頭,繼續解決自己的午餐。

 

 

 

快要敲午休鈴了,中原中也匆匆下樓,打算五分鐘內去買個飲料就回來,趕在被記遲到以前。

他在自動販賣機前猶豫不決,最終投下了硬幣,按下他最常買的碳酸飲料。他轉身走回教學樓,卻在拐角處停了下來。

「太宰學長.......我....那個.....」

從另一邊傳來聲響,是個柔和、膽怯的女聲。

中原中也站在走廊內,心下暗道不妙,他竟然踩到別人的地雷區了。直擊這種告白現場是他最不屑的事,但現在也不能出聲,出聲只會更尷尬而已。

女孩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從牆的另一邊傳來,大概是在敘述他遇上太宰治的經過,中原中也心想你們都看錯太宰治了,他才不是什麼具有紳士風度還文質彬彬的傢伙呢,他就是個討人厭的混蛋啊。

太宰治安靜的聽完,末了,他也只是說了聲謝謝,卻沒有答應。

中原中也暗自鬆了口氣,終於要結束了。果不其然幾秒後女孩就從中原中也的身邊跑過,,帶著淚水,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中原中也看著女孩跑走的背影,心想太宰治這傢伙又糟蹋了一個心意啊。

 

 

半晌沒有動靜,中原中也估摸著太宰治大概也已經走了吧,便從拐角處走出來,卻看到原本以為走了的傢伙,還蹲在原地,看不清表情。

中原中也走進,才發現太宰治臉色比剛才看到的更加蒼白,他看著他咳出聲,有些喘不過氣。

「喂,太宰,你沒事吧?」

中原中也也跟著蹲下來,拍了拍對方的後背。太宰治的臉白的嚇人,還在不斷的咳嗽,氣音斷斷續續的,像隻渴水的魚在噗騰。

看著他越咳越嚴重,中原中也有些慌了,他站起身,「你先待著,我去找校醫。」

正準備轉身去叫人,他的衣角卻被太宰治拉住。

「...咳咳.......等等,不用....我沒事。」

太宰治擺了擺手,不讓中原中也去找人。中也再次蹲了下來,他看見太宰治的手在抖,便伸手扶他。

午休鈴在這時打響,中原中也預估他們還有五分鐘的時間,他再問了一次太宰治的狀況,確定不用去醫務室。

「你真的沒事?能站起來嗎?」

「嗯,沒事,大概是小感冒。」

太宰治的症狀的確緩了下來,呼吸也慢慢回歸正常,但纂著中原中也衣角的手還沒放開。

「中也,能聽我說一件事嗎?」

太宰治吸著氣,抬頭看中原中也,這是個中也看不懂的表情,不是假笑,是從沒有出現在太宰治臉上的表情。

「你說,我在聽。」

 

 

微風吹過,兩個人蹲在走廊下,以一個奇怪的姿勢。太宰治張口,露出微笑。

「我喜歡你。」

他感覺到抓著自己衣角的手緊了緊。

 

 

 

中原中也直覺這又是另一個謊言。

這場景未免太不真實,在校園靜謐的一角,太宰治跟他告白。

這樣非常浪漫,中原中也不能否認,如果他是剛才那女孩,現在大概立刻撲上去擁抱太宰治了吧。

但他不是,他是中原中也。

 

 

他也跟著笑,握著太宰治的手把他從地上拉了起來。

「嗯哼,這是報復嗎,報復我剛才偷聽你們的談話?」

他不會傻到再相信太宰治的謊言。

第一個能騙到他,不代表第一千個可以。

 

 

下一秒,太宰治換回了平時的笑容,雖然臉色還是很蒼白,但沒顯露出像剛剛那樣的病態。

「啊啦,中也果然沒那麼好騙了。」

中原中也打了他一拳,下手不重。

「笨蛋,誰會被這種謊騙到。你能走的話趕緊走,我們已經遲到了。」

 

 

中原中也率先踏出步伐,把太宰治扔在後頭。太宰看著他的背影,大步的、挺著身的背影,只是看著,就這麼看著。

 

 

他摀住嘴輕咳了幾聲,幾片花瓣從指尖飄落。

 

 

《千百萬次的謊言及唯一的真實》

END.

 

幾乎是笑著打完的,吃鱉的太宰www太可愛了((我是粉

後續什麼的我不知道,等有想法再說,目前我們兩個都沒有後續的想法((。

 

另外,後知後覺明天or後天更新。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