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クロ赤】無題

首發微博

趁機會搬到lo

順便求勾搭......

クロ赤很好吃的啊啊啊啊

 

OOC有 這篇的赤葦特別黑 請注意

私設如山

總之是類似末世紀 到處都是敵人 何時都有可能被殺掉的背景下

本來是想寫個閒聊的平淡小故事 結果不知不覺變成這樣.....

 

 

 

 

 

「該死的!」

黑尾用力地踢了踢地面,碎石子隨著鞋尖飛向遠處。

烈日炙熱的直射地面,一眼望去,草原和遠方的天空匯集成一線,唯一的庇蔭是這僅剩幾片枯葉的樹木,黑尾努力地把身體縮到沒什麼用處的陰影下。

「為什麼連出個任務都能遇到這種鬼事.......」黑尾抱怨道,不耐煩地繼續蹂躪他腳邊的枯草。

他從上一個城鎮弄來的車子報廢在不遠處,很不幸的,這條路方圓十公里內都不見人跡。

而且在這戰爭和災難不斷的土地上,誰能保證他不被第一次見面的傢伙一槍崩了呢?

他無意識地摸了摸他在大衣口袋中的Colt。

黑尾急躁地舔著乾燥的嘴唇讓渴水的感覺沒那麼強烈,飲用水很珍貴,他得省著用些。


 

 

筆直道路的盡頭揚起陣陣煙塵,黑尾向前傾身,陽光刺眼的讓他睜不開眼睛。

不久,一輛黑色的LeBaron在他面前停下,黑尾警戒地看著車窗降下。

坐在駕駛座的男人用墨鏡將額前的碎髮攏捯頭上,他瞧了瞧黑尾,便重新把墨鏡戴上。

「上車嗎?」

不算太友好但也沒差到哪裡的語氣,只能稱之為淡漠吧。

黑尾默默地打開了車門。


 

 

「謝了,這位兄弟,我正煩惱著要怎麼離開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呢。」黑尾語氣輕鬆地說道,他看向後座,發現還有一個人倒在後座呼呼大睡。

「別客氣,我恐怕也只能載你到下一個城鎮。」駕駛座上的男子開口。

「那也正好是我的目的地。」

 

 

車上放著Maroon5的專輯,黑尾鬆了一口氣地倒向椅背,看來他幸運地遇到了好人。

 

 

「我叫赤葦。」

 

在沉默了幾十分鐘後,駕駛座上的男人微微撇向黑尾說道。

在黑尾眼中,赤葦看起來年紀很輕,大概才剛成年不久。

「我是黑尾,如你所見,是個被困在荒野中幾個小時的人。」黑尾半開玩笑地說。

「遇到了什麼麻煩嗎?」

「哀...那台該死的車子突然就動也不動了,我也不是很懂車子,但我至少還是看得出它沒辦法開了。」

「的確挺不幸的。」

大概是黑尾誇張的表情和語氣逗到他了吧,赤葦微微地笑了出聲。

 

 

「後面那個是你同伴嗎,睡得挺沉的啊。」

「木兔桑總是這樣的,每次只要玩得太過火都會像這樣睡上好幾個小時。」

「嘿,我喜歡熱鬧的傢伙,真可惜他現在睡得很熟。」

「我也覺得說不定你們倆會很合得來。」

 


難得遇到這樣談得來的傢伙,黑尾舒服地坐在車中,和剛認識不到一小時的人分享自己的故事。

 

 

他說了自己的青梅竹馬、他最喜歡的音樂、還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當然他也巧妙地避開了他的來歷和他的工作。

 

 

赤葦靜靜地聽著,偶爾插話吐槽。

巧合的是,他們知道了彼此最喜歡的運動都是排球。

「啊~自從戰爭以來排球場都被充公拆掉了,現在連要找個球場都很難,真的很可惜啊。」黑尾感嘆道。

「我知道現在哪裡還有球場,我們平時工作完也會和伙伴們去打球。」

「诶真的?現在竟然還有球場啊,你們該不會還有自組球隊吧。」

「嗯,其實是木兔桑提議的,他只要一天不扣殺就會躁動不安。」赤葦笑著說。

「不會吧....你這麼一說害我好想打球啊......」

 

 


黑尾一說完這句話就後悔了,這不是赤裸裸地希望對方邀請他來打球嗎。

在這麼敏感的時刻,黑尾簡直想自打嘴巴,收回剛剛那句無心之言。

他連對方是什麼身分都不知道,他們只是稍微聊過天的陌生人。

 

「說不定可以啊。」赤葦說的這句話讓他更驚訝了。

「你剛剛說.....」

「我說可以啊,木兔桑一定很歡迎的,我可以告訴你球場位置和下次比賽的時間,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們一起來。」赤葦像是什麼都不在意的輕鬆說到,語氣就像是約朋友一起打球一般。

「哈哈....你認真的?我的意思是,你連我是誰都還不清楚。現在這種槍枝隨地撿,隨便一個路人都可能一槍打死你的情況下,你邀請我這個陌生人和你一起打球?」黑尾想笑卻又笑不出來,他敢保證他現在的表情一定難看得要死。


「你看起來不像這麼天真的人啊。」


其實他可以把赤葦的這句話當作一個玩笑帶過,但黑尾心裡清楚的很,赤葦絕對不是隨便說說的。

 

「木兔桑這麼跟我說過,喜歡排球的人一定是好人。很好笑吧,而我竟然也相信他說的這句話。」赤葦看向黑尾「而且啊,會這樣為我擔心的人,怎麼可能是壞人呢。」他揚起一個狡詰的微笑。

「你真是.....」

他們兩個人同時笑出聲,在這一刻,黑尾突然覺得他的車子報廢或許沒那麼糟。

 

至少他交到了一個朋友。


 

而這趟旅途也因此舒適了些。

 

車子駛進城鎮,地面逐漸從凹凸不平的泥土路轉為紅磚,天色也暗了下來。最終車子停在一家旅館前。

「謝啦,赤葦,很高興認識你,我們之後再連絡。」

黑尾遞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他的手機號碼。

他很高興認識赤葦,而且他想把這段緣份延續下去。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後會有期了,黑尾桑。」

赤葦伸出手擁抱了下黑尾,黑尾也拍了拍赤葦的肩。

「掰了,再連絡。」說完,黑尾就打開車門下了車。他看著車子發動,逐漸駛出視線外。

 

「嗯....赤葦,現在幾點了......」木兔睡眼惺忪地從後座探頭「......你遇到什麼好事了嗎?」

赤葦斜眼看了下木兔,挑眉說道「怎麼這麼問?」

「因為你在笑啊。」木兔笑嘻嘻地說「怎麼怎麼,我錯過了什麼嗎?」

「木兔桑錯過不少事啊,真可惜少了一個認識朋友的機會,那個人跟木兔桑應該很合得來。」

「欸~赤葦你竟然沒叫我起來,好過分~」某貓頭鷹不滿地嗚嗚叫著。

「會有機會認識他的,但先專注於我們今晚的事吧,木兔桑。」赤葦不去理會要開始鬧脾氣的木兔,僅提醒了下他們該做正事了。

「當然,我現在超興奮的。」木兔舔了舔嘴唇,眼瞳裡閃著躁動的光芒。

 

「我們絕對好好好大鬧一場。」

 

「阿黑你怎麼回事,笑得好噁心。」研磨面無表情地盯著在屏幕另一端的搭檔。

「今天遇到了好事,」黑尾毫不在意青梅竹馬的傷人批評「我突然好想打排球啊。」

「嗯,我也是」

研磨在另一端點點頭「但你得先把這事搞定。」

「我知道啦,我什麼時候失手過。」黑尾別上小型耳機,將他的狙擊槍甩到肩後。「開始吧,夥伴。」

 

 


黑尾鐵朗是一位殺手,在殺手圈還算小有名氣。

技術高超,很少失手,但也因為行事低調,很少人見過他的真容。他的委託價碼不低,當然委託的目標也都是狠角色。

但今天的目標只是個政府高官,沒有軍事背景,他本來以為能輕鬆搞定的。

 

可惜,他今天的運氣真是背到家了。

在他扣下板機的前一秒,目標就已倒下。

一槍斃命,而且出手的位置和角度都很刁鑽,能很輕易地看出對方也是個高手。

但目標並不是由黑尾殺掉的,也就是說,這是一次失敗的任務。

 

「嘖!到底是誰!」

黑尾藉著瞄準鏡尋找著這位壞了他的好事的傢伙。

在鏡片的彼端,赤葦露出了今天最燦爛的微笑。

 

「有緣再見,黑尾桑。」

 

黑尾看著赤葦無聲地這麼說道,揚了揚手中的狙擊槍像是在向他道別。

 

「操!」他不禁罵出聲。

 

 


道上有名的殺手二人組。

 

竟然就近在眼前,而他卻什麼都沒發覺!

黑尾纂緊赤葦寫著電話的便條紙,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

「好啊,敢這樣耍我,看來我真是白擔心了。」

 

黑尾拿出打火機,把紙條湊到火焰之下,火苗沿著紙張的紋路蔓延。

他冷眼看著高樓之下的地面一片混亂,警車和救護車閃著紅色的燈光和刺耳的警聲。紙屑和灰燼隨著風飄散,融入了黑夜中。

 

「我們後會有期。」黑尾對著夜空輕聲說道。

 

 


END.

2016-05-15  | 16 5  |  #クロ赤
评论(5)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