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偽裝者劇本小說 觀後吐槽


最近剛買了劇本小說,被明台萌的不要不要的www心血來潮截了幾部分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
\還沒看過的快去買啊!!/
((安利臉

主明台中心,之後有時間會繼續更吧:)))

01.

「明台是今天的的飞机赴港吧?」明楼突然问道。
「是的。」阿诚说,「明台的飞机是今天上午十一点钟,从龙华起飞。我们的飞机是中午十二点飞往上海,刚好和他失之交臂。」
明楼看看手表,指针指向10:45,继而喃喃自语道:「十一点,明台现在应该登机了。」
阿诚感觉到了明楼的担心,笑道:「大哥,明台聪明懂事。您放心好了。」
「…但愿这小家伙安安分分的,到了港大,好好读书,这一路上千万别出什么岔子。」明楼戴上眼镜,眼镜片经过擦拭,异常清晰。

((瞧瞧這兩個哥哥的對話,寵溺到天啊ww
後頭明樓聽到明台進了軍統,還天天做惡夢,果然超擔心弟弟的.....

02.

王天风接过红酒,服务生微笑着说了声「请慢用」,僵硬地转过身刚要起步离开,耳边便传来明台的声音:「你这酒里怎么会有玻璃渣啊?」
服务生顿时一怔,心中一紧。王天风抬眼看看明台,又看看自己面前的这杯酒,不动声色。
服务生僵硬地转过身子,赔笑道:「先生在说笑话吧,哪里会有玻璃渣呢?」
明台忽然一转公子哥的蛮横嘴脸,刁难道:「你说没有?你当着本少爷的面喝了它。」
王天风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服务生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好的,先生。」说完,他伸手过来取酒,就在手指与香槟酒杯触摸到的一瞬间,明台轻描淡写地说道:「不是我这杯,是他那杯。」
一言既出,如雷轰顶,服务生脸色陡变,贵宾室里瞬间站起以郭骑云为首的三名穿中山装的男子。见势不妙,服务生瞬间抽出隐藏在开瓶器里的弯曲的短刀扑向王天风。明台见状迅捷抬手,以拳撞腕,服务生大叫一声,刀子凌空飞起。明台眼明手快,修长的手指稳稳夹住开瓶器的螺旋处,抬腿一脚将服务生踢了出去。

((明台好帥啊啊啊啊啊
讀起來的節奏跟電視劇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很帥!!

03.

王天风放下书,问道:「冒昧地问一句,你这是去哪儿?」
「香港。」明台爽快答道。
「你去香港做什么?」
「我是学生,除了读书,还能做什么?」
「如今很多大学都在四处流亡,读书人不是南下潇湘就是西去巴蜀,你为什么去香港?」王天风好奇地问道,「兵荒马乱的,走这么远,家里人不担心吗?」
「我家里在香港有一家财务公司,想叫我过去看看。」
「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生意。」
明台点头称是。
「你身手不错,哪里学的?」王天风不经意地将话锋一转。
「我在西洋剑术馆练过剑术和拳击。」
「时常打猎、骑马?」
「对,有空会去乡间打猎。」
骑马、打猎,那都是一种贵族生活方式,王天风看着面前这个货真价实的「大少爷」,不禁问道:「令尊是……」
明台身子微微前倾,答道:「家父明锐东,很早就过世了。」

((小少爺你怎麼什麼事都說出來啊.....
還有騎馬跟打獵......果然是個大少爺,休閒活動這麼高級(・・;)
後頭跟明樓打架還是用西洋劍呢,光想就覺得很帥.....

04.

面对王天风的邀请,明台有点冲动了。但是他还是克制住了,拒绝道:「我不会跟你走的。」
王天风愣住,他自认自己稳稳地把主了这个热血青年的脉,却不承想会被他拒绝。
「我,我要去上学。」在明台心底居然有了一丝抱惭。
「上学?」王天风嘴角上扬,微笑中已经拿定主意了,「你知道吗?从来没有人当面拒绝过我的邀请。」
明台不以为然道:「凡是总有第一次。」
王天风点点头:「我会给你机会的,虽然机会往往只有一次。」
在两人的寒暄谈话间,飞机不知不觉已经抵达香港机场。航楼站里,明台站在一旁等着行李。此时,王天风和郭骑云站在离他不远处外边等待着行李边聊了起来,郭骑云瞥了一眼明台,问道:「您一定要把他招到麾下吗?」

//////省略

「我的车来了,可以送你一程。」
明台推辞道:「不了,我自己走。」
王天风不肯定明台会就此拒绝他的邀请,又确认地问了一句:「你,真的不再考虑我的建议了?」
明台摇摇头。
王天风笑了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明台,兄台贵姓?」
「我叫王天风。」
明台伸出手:「很高兴认识您,再会。」
「再会。」王天风伸手握住明台的手,紧紧相握。
刚握到一起,明台直觉手心传来一阵刺痛,一根小刺扎进他的手心,当发觉有异时已经晚了,他瞪着王天风:「你……」话还未说出口,身子一歪,王天风就势抱住明台,表现得很亲热的样子。郭骑云忙打开车门,在几人的掩护之下,明台被推进车里。

((明台你太沒防備心了啦!!!

第一章真的超多地方很可愛啊ww看小說的好處就是能看到角色內心的想法,還有跟電視劇不一樣的互動。

對於明台還有很多描寫挺有趣的,像是看起來就是大少爺啊、弱不禁風啊、還有俊朗帥氣啊.......小說人物都挺有趣的
不代入演員的話,程錦雲的戲份其實還能看下去,因為跟她在一起時明台有很多表現都超可愛的!會耍嘴皮、會因為一點小事而開心、還有被女方送花之類的www

還有這段:

程锦云诧异:「相亲也能讨价还价。」
「你在哪相亲?」
「你跟我套交情?想干嘛?」
「帮你啊,你告诉我相亲地点,一会儿你跟那男的一见面,我就扮一怨妇,上去逮住那男的,哭诉,啊呀,死鬼,你放着家里人不照顾,到处拈花惹草,你不知道孩子发烧啊?你就站起来,对准那男的就一耳光……」

((这可是明宝宝说自己要扮怨妇的啊

程锦云忍不住地笑。
「笑什么笑,人家跟你说正经事呢。」
程锦云摆摆手:「我在想你扮成一怨妇会是什么样?」
「你以为呢?别想成庸脂俗粉,人家原本就秀色可餐。」

↑↑↑↑↑↑↑↑这是原文啊你们没看错

就說明台真的太可愛了(((((躺

所以還沒看過的可以考慮買來看啊!

2016-02-24  | 6
评论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