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Newtmas】和平地

Thomas/Newt(斜線有意義)

個人妄想的電影3後續,湯紐互相有好感,但都沒講明白。

民豪助攻,為兩個朋友很是操心。

 @飘飘 保證是甜文www






紐特被救回來了,奇蹟似地。

湯瑪斯是無神論者,他一直都是,關於上帝啊、天使啊他一概不信。這個世界沒有神,也沒有人可以拯救他於這煉獄中。但當他坐在紐特的床旁,望見金髮少年的眼睫動了動,隨後睜開來,恢復澄澈並與他視線對上時,他突然有了信仰,像一抹午後的陽光投射進來,充滿光輝和希望,湯瑪斯哭了,他在這一刻痛哭出聲,如同剛出生的嬰孩,他任由自己的淚水滑落臉頰。湯瑪斯由衷地感謝神祇,或者是上帝,或是耶穌基督什麼都好,他感謝這份恩賜,感謝這份得來不易的奇蹟。

天,紐特還活著,這是最美好的事情。

「傻子,哭什麼呢?」隨後一句由金髮男孩說出的虛弱嘲笑,湯瑪斯止不住眼淚,他撲上去,給予這個金色奇蹟一個溫暖的擁抱。

 



01.

湯瑪斯這幾天都待在帳篷裡,準確地說,他是待在紐特的帳篷裡。

民豪和醫療組的幾個成人都提醒過湯瑪斯,紐特現在最需要的是靜養和休息,湯瑪斯則理直氣壯,「我就在一旁待著,絕對不打擾他。」

早晨營地裡的人們互道早安後,會在廣場圍個圈一起用餐,再開始一天的工作。湯瑪斯則不同,他會先將早餐送到紐特的帳篷後,迅速且到位地解決他被分配到的任務—不外乎是些體力活,還有例行的體檢抽血—並在此之後,待在紐特的帳篷一整天。不誇張,真的是一整天,就算民豪在外頭叫他出來看些新鮮事,湯瑪斯也只是起身到帳篷前看一看,幾分鐘後又回到他原本的位置,待在紐特身邊。

最開始的一週紐特清醒的時間很少,他睡得很不安穩,時常被噩夢驚醒卻止不住睡意,湯瑪斯會盯著紐特喘息著睜眼的那幾秒,他會握上紐特的手,告訴他一切安好,接著紐特又會睡過去,或者是昏過去。這樣的狀況重複了一天又一天,直到紐特的睡眠期開始減少,他漸漸能維持意識長達一兩個小時,湯瑪斯仍然陪在他身邊,這次不是安慰或自我催眠,是真的,一切逐漸好轉,紐特的身體狀況也樂觀許多。

於是湯瑪斯給予了自己新的任務,誰叫他是營地的領導之一,他有權這麼做。他給紐特講解了營地的現況,關於農地的經營和生活模式,紐特靜靜地聽,湯瑪斯手舞足蹈、生動地給他講解。

講了大約半個月,紐特連農地裡都多少顆植株都摸透了,湯瑪斯再沒其他事可以講,但他還是固執地天天往返那頂帳篷。

接下來湯瑪斯就沒理由一直留在紐特的帳篷,紐特算是半個隔離狀態,除了免疫者外其他人都不能接近營區這一角的帳篷,所以換紐特提出要求,「我想讀點書,湯瑪斯,你能弄到吧?」

湯瑪斯冠冕堂皇地接管了他們還未開始整理的書籍,幾乎都是從醫療部帶出來的,他每天會帶一兩本給紐特,再將昨日紐特閱讀完畢的書交到其他幫手中,好讓他們排序分類。其餘時間湯瑪斯依然待在紐特身邊,盯著他瞧,或是央求紐特讀些書上的故事。

湯瑪斯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這麼想待在紐特身邊。

可能是為了安撫自己?見到從迷宮以來結識的好友還能安靜地在眼前讀書,紐特死而復生,而他失而復得,他只想確定紐特好好的,同時自己也會好好的。

在紐特身邊能感到心安,很溫暖。紐特從沒趕他走,對於湯瑪斯的要求也幾乎有求必應,某天紐特讀了一本湯瑪斯從書堆中翻找出的「童話故事」,湯瑪斯從沒聽過童話,也從沒妄想過,原來世界上有這樣美好的結局。幸福快樂,僅此而已。

「你覺得那是真的嗎?」他問紐特,「我是說,他們不可能一直快樂下去,對嗎?」

紐特的表情很平靜,他顯然還沒擺脫噩夢,湯瑪斯能見到他眼窩下深深的陰影,「這只是個故事,湯米,故事都該有個快樂的結局。」

「但故事都是人寫的,他們都有可能發生過。」湯瑪斯撐著頭,空氣中有細碎的灰塵,他呼一口氣將它們吹走,「如果這個童話是真的,那我們也應該可以。你懂的,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你想要個什麼樣的結局,湯米?」紐特微笑,他將書頁翻到結尾處,「像這上面寫的一樣,找個公主,生一堆寶寶?這樣的確很快樂,連我都覺得羨慕。」

湯瑪斯眨眼,這讓紐特有瞬間的恍惚,眼前的男孩陪他走了足夠長遠的路,紐特自願跟隨,也樂見湯瑪斯擁有幸福且穩定的人生。可當他想到湯瑪斯牽著一個女孩的手,可能是布蘭坦,或是一個漂亮美麗的女子,紐特抿了抿唇,突然對所謂的「美好結局」失去信心。

他渴望知曉湯瑪斯的答案,卻又矛盾地不想聽他開口。

湯瑪斯不假思索,「我希望像現在這樣,直到永遠。」他見到紐特驚訝的神情,補充了一句,「當然不是指一直住在帳篷,或這個小小的營區裡,紐特,或許你覺得這樣有些可笑,但......」

湯瑪斯直白道,望著紐特的雙眼,「我覺得這樣很好,跟你在一起聊聊天、說些有趣的故事,這是真實的,我希望這些時刻的持續到永遠。我們經歷過這麼多,迷宮、閃焰症那些煩到透頂的糟糕事,現在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而且到目前為止還算順利,這些就足夠了。這算是幸福快樂嗎?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蠢。」

紐特驚愣半晌,接著他露出湯瑪斯見過最美好的笑容,似乎是覺得湯瑪斯幼稚的可以,卻又無比贊同幸福快樂這番說法,「這樣挺好,湯米,說真的,我覺得這樣挺好。」

他激動地落下淚來,卻又不知自己為何而哭,他不感到難過,一點都不,他的左胸口是溫暖的,盈滿了安心和信賴,他相信眼前的男孩,也相信他所說的幸福快樂,他只要和平安好,其他都無所謂。他們失去太多,同時也擁有了無可比擬的情誼,他們擁有彼此,這難道還不值得滿足?

湯瑪斯緊張地跳起來,他抓過放在一旁的紗布,手足無措地拭去紐特臉上的淚滴,「嘿、嘿怎麼啦,我說錯什麼了嗎?紐特,別嚇我啊。」

「沒事,我說沒事啦......」紐特甩了甩頭,水滴往下墜落,落到了湯瑪斯的指尖,也落進了湯瑪斯的心裡,狠狠地,濺起一陣漣漪,湯瑪斯再也忘不了這男孩落淚的臉龐。

「我去叫醫療組過來!」湯瑪斯感覺自己的臉頰紅透了,他慌忙躲開,急切地想要找件事做,「你等等,我找人過來看看!」

紐特在心裡大叫著這個白癡,伸手拉住湯瑪斯的手腕,他將眼淚抹開,重新露出微笑。

「......你真是太蠢了,湯米,你這樣還稱得上菁英?」紐特手一用力,湯瑪斯被迫彎下身來,他伏在湯瑪斯耳旁,雙手放上男孩的肩膀微微用力,「謝謝你,英雄。」

說完他放開手,任由湯瑪斯僵在原地。

紐特將毯子拉到胸前,躺下來背過湯瑪斯,這通常就是紐特想要獨處或是休息的訊號,湯瑪斯奔出帳篷,沿著營地跑了整整三圈。

直到民豪困惑地叫住他,「嘿,要浪費體力不如過來幫忙,你這體力笨蛋!」

 



02.

「童話故事」事件後又過了兩個星期,醫療組的人評估紐特的病情已無大礙,也不會有傳染的危險,病毒已完全清除,多虧了湯瑪斯的血清,紐特才能完全痊癒。

民豪聽到這個消息很是興奮,他推了推坐在一旁的湯瑪斯,對方正在發呆,拿著湯匙的手一動也不動,「聽到了嗎,老弟,這代表可以帶紐特出來走一走啦。」

「嗯。」湯瑪斯應了一聲,再沒下文。

民豪看向坐在對面的煎鍋,還有更旁邊的桑雅及其他女孩。「這小子怎麼啦,這週都這個狀態?」他用口型無聲地說。

煎鍋聳聳肩,再晃了晃頭,「誰知道,他維持這副聳樣一陣子了,我們都問不出來。」也是用口型回應。

「是紐特吧。」桑雅倒是大聲地說了出來,「他最近都沒往紐特的帳篷跑,說不定是發生了什麼。」

一聽到紐特這個關鍵字,湯瑪斯大動作地抬頭,發現他的朋友們都看向他,他又低下頭去,繼續攪弄冷掉的蔬菜湯。

「看來是了。」民豪說道,豪爽地勾上湯瑪斯的肩,「你再這樣糟蹋食物煎鍋可是會發飆哦,告訴我們發生什麼吧,不然.......」

民豪手臂一用力,強硬地讓湯瑪斯靠過來,他放低音量,「我這幾天去看紐特也怪怪的,湯瑪斯,我們是夥伴,趕緊說出來讓我們一起解決問題。」

民豪放開手,湯瑪斯將視線從他的蔬菜湯上移開,他環視一週,最後還是將雙眼定格在民豪身上。

他張開嘴,又闔上,整張臉都漲紅了,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民豪看不下去,一把將湯瑪斯的碗推到煎鍋那頭,拉起湯瑪斯往外走,湯瑪斯沉默地跟上,最終他們停在林地邊緣,那是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

「說吧,你和紐特怎麼了。」

「民豪......」

「別扭捏的像個女孩子,有話快說,雖然我一定會先笑你一番。」

「民豪,」湯瑪斯似乎是下定了決心,他深呼吸一口,「你會對紐特有性衝動嗎?」

民豪一愣,隨後真如同他所說地放聲大笑,他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捂著肚子站在那兒顫抖。

「你.....你們原來.......哈哈哈哈天啊你是不是傻,不對,你是真的蠢,我早聽紐特說過你的蠢,沒想到你竟然蠢到這種程度......」

「操,我很認真的在問你!」

「好、好,我懂,我完全了解你的困惑。」民豪直起身子,一臉認真,「你先說清楚,你先前在紐特的帳篷裡發生了什麼?」

「我們一開始只是在聊天,他唸了個故事給我.....」湯瑪斯盡量鉅細靡遺地描述給民豪,「.....突然紐特就哭了,我很慌張,想要去叫人,但突然紐特又笑了,民豪,就是這個時刻,紐特他哭的臉頰眼睛都是紅的,可是其他地方的皮膚卻很蒼白,他的眼睛裡都是淚水,用一個超漂亮的笑容對我說謝謝,我就突然有了反應,根本抑制不住......我太激動,腦袋什麼都沒想,就覺得紐特真太他媽性感,怎麼都冷靜不下來。民豪,是不是我被新型病毒感染,又或者是我根本瘋了......嘿拜託你別笑,我真的很困擾,我連紐特的帳篷都不敢踏進去。」

「你真的是,太、操他媽、蠢、了,」民豪的眼淚都泛出來,他朝湯瑪斯的額頭彈指,再點了點他的左胸處,「真不敢相信你完全不懂,冷靜下來,看看你的心吧。你想要他,這根本不是病,你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你只是太孬了不敢承認。」

「看看我的心......」湯瑪斯閉上眼嘆氣,「我不懂,我之前根本沒有這樣強烈的情緒。」

「那就乾脆把你的心情說出來,那樣會好過點。」民豪雙手抱胸翻了個白眼,真的看不太下去,「其他的面對面去跟本人說,我也沒辦法幫你。」

「哈.....等等,等等我該說些什麼?」

民豪不給他時間,他把湯瑪斯拖到—要論臂利還是民豪比較強—紐特的帳篷前,民豪拉開帆布,朝裡頭叫道,「嘿紐特,湯瑪斯有事找你說。」民豪一把將湯瑪斯推進去,隨後抵在門前不讓湯瑪斯逃跑。

紐特坐在床上,身旁堆著幾本書,他抬頭,正好撞進湯瑪斯的視線,他看到是湯瑪斯時有些驚訝,「怎麼了,找我有事?」

湯瑪斯感覺汗水從頸後流下來,事隔兩週,他還是沒辦法好好壓下他的性衝動。

 

 


03.

「嗨,額,紐特......對,我找你有事,應該說民豪認為我找你有事,但事實上我的確有話想對你說......」

紐特闔上書本,示意湯瑪斯在他平常的那張椅子上落座。

「兩週不見,你連話都不會說了嗎。」紐特嘲弄他,有些冷淡。

「嗯.....抱歉,我這幾天都沒過來。」湯瑪斯迴避紐特的視線,在他面前坐下來,「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但.......我接下來說的事可能有些荒唐,但相信我,我是認真的想找你談。」

「嗯哼。」紐特讓他繼續。

「首先,我想說......你知道我跟泰瑞莎很早就認識,就是,在醫療部時我們是同事嘛,」湯瑪斯見到紐特挑眉,他猶豫一下,「我們有過一陣子蠻親密的關係,直到她.....嗯,直到她背叛我們—」

「湯米,」紐特不耐煩地打斷他,「說重點,我並不在乎你和小女朋友的戀愛故事。」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正要澄清這一點,泰瑞莎並不是我的女朋友,對於她,我更傾向於將她定位在家人,或是一個挺不錯的朋友,但......」他頓了頓,幾週來首次直視紐特的眼睛,「但對於你,我沒辦法這樣定義。」

紐特歪嘴笑了笑,同樣沒什麼溫度,「你要說我其實是一個很糟糕的朋友?」

「不!並不是!紐特,你很好,你幾乎是我見過最棒的人。」

「所以?」

「我要說的是,我們也有一陣子很親密,你和我從迷宮逃出來,一起穿越焦土,一起救出民豪,我和你的親密程度超越我和其他任何人。你在我心裡很重要,我想要告訴你這個。」

「這就是你逃了我半個月的原因?」紐特的表情緩和下來,他的指尖放在膝蓋上敲了敲,「湯米,我還是沒聽到你所謂的重點。」

哦天,湯瑪斯嘆道,他一盯著紐特的臉瞧就忍不住自己的衝動,一種想要將他擁抱在懷裡的衝動。

「重點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你,你是個很棒的朋友,但好像又不只有這樣。」

紐特點頭表示理解,他這幾天一直都在等待湯瑪斯重新回來,他承認他坐立難安,也承認他對湯瑪斯有著不同於他人的想法。紐特舔舔嘴唇,偏頭讓湯瑪斯繼續說。

這下湯瑪斯是真的坐立難安了,他發現紐特的嘴唇有些乾,可能有些時間沒攝取水份,他得努力克制自己才不至於傾身吻住那嘴唇。他好想好想吻他,可是他不敢。

湯瑪斯想,絕對不能讓紐特討厭他。

突然兩人沉默下來,就這麼無聲地對看,湯瑪斯眨眼,這讓紐特想起前些天他讀過的圖鑑上,那些模樣可愛的小狗,睜大的雙眼,亮晶晶地。

「湯米.....」紐特開口,聲音很輕,「你也是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人,謝謝你特地來告訴我,我很開心。」

「你不生氣?」

「說實話,我的確有點生氣,關於你這幾天都沒過來這件事,我懷疑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你厭煩的事。」

「不是那樣的!」湯瑪斯脫口而出,「不是那樣的......」

紐特聳聳肩,「反正我現在也不太在意了,你想知道我怎麼定義你嗎?」

湯瑪斯點頭。

「我原本想,你真的是個既衝動又傻的要命的傢伙,人很好,是個值得我追隨、為他做事的朋友,但現在,我也跟你一樣,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湯米,或是湯瑪斯,我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紐特誠實地說。

湯瑪斯突然會意過來,他知道為什麼民豪會大罵他傻子了,因為他是真的傻,因為他沒察覺到.....紐特其實跟他的想法相同。

紐特也會緊張,也會擔心,也會怕那個重要的人會離他而去。

真可愛,湯瑪斯評價。

「話又說回來,你知道,其實我會讀心。」紐特撐起身子說道,「你想試試嗎,湯米?」

紐特又笑了,這次是湯瑪斯熟悉的笑容,淺淺地,顯露出那漂亮的臉龐,那是湯瑪斯新的信仰,一個金色奇蹟。

如果可以,我想吻他。湯瑪斯心想。

紐特傾身向前,他的嘴唇微微張開來,空氣在他們兩人之間流動,他們的距離很近,鼻尖幾乎要觸碰到,「我准許你,吻我吧。」

然後他們貼近,接觸到彼此的嘴唇,他們接吻,在安靜、透著微光的帳篷內,他們接吻,肌膚相貼,因為這渴望許久的碰觸激動不已。

湯瑪斯捧住紐特的臉,讓他們更加接近,讓他們的吻黏在一起,唇舌交纏,互相勾勒著唇形,以柔軟的舌頭取悅對方。

這是他們的初吻,顯然他們都不滿足於此,湯瑪斯嘆道,微微抽身,「我喜歡你,紐特,從第一眼開始,我就很喜歡、很喜歡你。」

「別搶我的台詞,」紐特仰頭吸氣,「你真是要把我搞瘋了,湯米,我從沒這麼失控過。」

湯瑪斯咯咯笑出聲,「嘿,我剛才真的超緊張的,明明是你要把我搞瘋。」

紐特再度貼過來,他吻上湯瑪斯的額頭,再吻了吻他的臉頰,柔軟且溫暖,湯瑪斯哼了哼,咬上紐特的喉結,力道不大,他立刻放開,用舌頭舔了舔剛才留下的痕跡。

然後他聽到紐特的呻吟。

 

天知道他等待了這個時刻多久?

 

他們相視而笑,等待非常值得。

這是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03.ver2

「我終於不用替你帶心理學的書啦?」民豪大方地闖進來,瞧見紐特剛換上衣服,領口幾個扣子沒扣上,他吹了聲口哨,「真激烈,你知道帳篷沒辦法隔音嗎?」

「所以我打算在這個帳篷多待幾日,這裡不是營區的最角落嗎。」紐特朝他笑,將床下的那堆書拉出來,都是關於心理學的書籍。

「你可真是用心良苦。」民豪的口氣有點酸,但他是真心為這兩位朋友高興,「嘿,你把湯瑪斯打發去哪了?我還以為你們會膩在一起。」

「他是很想,但也不能耽誤他的工作。」紐特說道,向民豪招手,「扶我一下,我覺得我的腿不太對勁。」

「你是指你的腰不太對勁吧。」民豪放聲大笑,認命地幫紐特站穩,「別縱慾過度啊,我總覺得湯瑪斯沒辦法很好地克制性慾。」

「他的確不能,他根本像隻狼,眼神可兇的呢,根本不把我的體力放在眼底。」

「夠了,我其實沒有很想聽你們的性事。」民豪捂住耳朵,他突然想起來當時,湯瑪斯對他坦白他對紐特有性衝動時,那閃閃發亮的神情,「你可要保重啊,紐特,少了你就沒人管得住那小子了。」

紐特握拳敲了一下民豪的手臂,「就你在這貧嘴,快回去幹活吧。」

民豪擺擺手,帶著微笑離開帳篷。

 

 

END.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求個評論,我超喜歡別人給我評論。

2018.02.04


评论(37)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