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TMR】說說原著中湯紐戳中我的萌點

#請不要轉載到lof外,謝謝

花了一整天看完原著三本小說。

以下節錄台灣三采文化版本。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小說中很可愛的地方,好像蠻多人是電影入坑,小說裡也很萌的啊!

括號內是我的個人評論,加粗字體也是我希望大家注意的部分。

 @飘飘 這篇希望你看看(?)跟你保證不虐,都是甜的



第一部.相遇x成為夥伴x逃出迷宮



1.

那少年說話帶著濃濃的奇特口音。「這小子什麼都還沒聽到,就幾乎嚇出心臟病來了。」少年彎下腰來,向湯瑪士伸出一隻手,「菜鳥,我叫紐特,如果你肯原諒我們這兩個空咚腦袋的新領袖,大家都會超開心的。」

這人感覺和善多了,湯瑪士握了他的手。紐特比艾爾比高,可是看起來比艾爾比小一歲左右,一頭金色長髮瀑布般披在他的T恤上,肌肉結實的手臂浮著一條條青筋。

(初見紐特,他算是林地所有人中最和善的了)


2.

「把我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又不回答我的問題,未免有點蠢。」湯瑪士頓一下,對自己這番反應很是驚訝。「遜客!」他補上一句,語調裡極盡挖苦之能事。

紐特笑了,但迅速收起笑容。「菜鳥,我欣賞你!現在閉上嘴,我要你看樣東西。」

(這才地幾次見,紐特就不避諱提到欣賞了w)


3.

湯米,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湯瑪士從恍惚中回過神來,注意力轉到紐特身上。紐特已經講了許多話,但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喔,抱歉,昨晚沒睡。」

紐特裝出同情的笑容,「不怪你,碰到那種倒楣事。你八成認為我是個楞頭遜客,畢竟你昨天才發生那種事,今天就要你做苦工。」

湯瑪士聳聳肩,「做點苦工也許比較好,只要能讓我忘記那些事。」

(開始叫他湯米了ww)


4.

紐特笑了,湯瑪士這才發覺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很少聽到像這樣的笑聲。

(能逗紐特笑的,湯瑪士很有天分)


5.

有人輕拍他的肩膀,湯瑪士睜開眼,看到紐特低頭瞧著他。又怎麼了?他想。

「笨蛋,起床!」

「喔,你也早安!幾點了?」

「七點,菜鳥!」紐特嘲弄地笑道,「以為熬過兩天苦日子,我就會讓你賴床嗎?」

(這是紐特第幾次叫他起床?)


6.

紐特靜默了半晌,一臉疑惑。「談飛毛腿(runner)?為什麼?」

「只是好奇。」

紐特半信半疑地瞥了他一眼。「那些傢伙是好手中的好手。非得如此不可,一切都仰仗他們。」說完他拾起一顆鬆動的小石子,拋擲出去,滿不在乎地瞧著它一路彈跳,最後靜止不動。

那你怎麼不是飛毛腿?

紐特的視線突然轉回湯瑪士身上,「本來是,直到幾個月前腳受了傷才退出。這隻腳不管用了。」他伸出手,漫不經心地揉捏右腳踝,臉上閃過一抹痛苦的神色。那神情讓湯瑪士覺得紐特是心有餘悸,並非實際上的疼痛。

(在湯瑪士心中,紐特的地位頗高,他認為紐特是best的那群人

以及電影1其實有保留紐特跛腳的設定,但23.....似乎沒有,單看1中桑總的跑步姿勢,有幾幕腳拐的厲害)


7.

紐特猛拍湯瑪士的背,「咱們做個約定。」

「什麼?」湯瑪士心中燃起一線希望。

(看這一段我就想到3那慘絕人寰的結局......紐特一直都很守約,可湯瑪士你呀QAQ)


8.ver1

湯瑪士有種被逮著偷東西的感覺,可是他真的關心—紐特是迷宮幽地裡少數幾個他真正喜歡的人


8.ver2

他們鐵定趕不上,沒時間了,大勢已去。

湯瑪士聽到紐特在後面大吼。

「不可以,湯米!千萬不可以!」

(結果湯瑪士還是破壞規定衝進迷宮救民豪和艾爾比了ww)


(插個話,民豪跟紐特的互動也很有趣,湯瑪士民豪紐特三人從逃出迷宮的過程成為朋友,這個我們後續再談)


9.

他們靜靜坐著,幾分鐘後,紐特走過來,像個活死人,在他們面前的地上坐下,臉上滿是哀傷和擔憂。儘管如此,湯瑪士還是很開心有他作伴

(yoooooooooo)


10.

「伽利,」紐特說,「要撙手會議秩序。如果我一開口,你就喋喋不休發表議論,那你最好現在就出去,因為我這會兒心情不是太好。」

湯瑪士真想為這番話喝采。

(紐特全力護著湯瑪士呦)


(後面還有一段是這樣)


「伽利,閉上你的嘴!」紐特大吼,這回站起來強調威嚴。湯瑪士又想喝采(好啦好啦我們都懂),「現在我才是主席,如果你再違規發言,我會為你這可憐蟲舉辦另一場驅逐大會。」


(總之民豪紐特一直維護湯瑪士,最後湯瑪士違規的懲罰是)


「那我的處罰呢?」

「明天,」紐特答道,從起床到日落。」


(最後只關他一天,而且讓他去當runner了www)


11.


「湯米,先這樣安排,」紐特說,「今天接下來的時間你都跟著我,我們得討論一些事情。明天你進大籠子,之後就跟著民豪。我要你暫時跟其他遜客保持距離,聽到了嗎?」

湯瑪士樂意聽從,不跟別人打交道聽起來很不錯。「很好,那們民豪會訓練我嗎?」

(跟紐特在一起就很高興了齁)


12.

我知道你心你有事,」紐特說,「說出來。」


13.

「好好享受吧,」紐特關門前說道。湯瑪士轉身看看自己最新的住處,聽到外面上了門閂,鑰匙喀啦一聲鎖上。紐特的臉出現在少了玻璃的小窗外,隔著小窗望進來,嘻皮笑臉地,「這是違反規定的代價。湯米,你救了兩條命,可是你還是得學......」

「我知道,守規矩。」

紐特笑了,(天殺的他在湯瑪士面前笑了多少次)「你這人還不壞,遜客。不管你是不是朋友,一切還是得照規矩來,這樣大家才能活命,你在裡面盯著牆壁好好想想。」

然後他就走了。


14.

「如果我必須去,我也願意。」紐特說。湯瑪士很訝異,儘管紐特從來沒提起,但他的跛腳總會讓人想起他肯定在迷宮裡碰到過恐怖的事。「我相信所有的飛毛腿都願意。」

(中間有很多他們一起討論、想決策的互動,太零碎了不好抓出來,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小說啊!)


15.

「不可以!」紐特大叫著往前跑。湯瑪士跟上去幫忙,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伽利扯下第二塊木板時,紐特正好趕到,伽利把木板往後使勁一甩、擊中紐特的頭,紐特被打倒在床上,鮮血染紅了床單,湯瑪士衝上前去站定腳步,做好戰鬥的準備。

「伽利!」湯瑪士叫道,「你在做什麼!」


(先帶出紐特受傷,之後......)


湯瑪士嚇呆了,沒發現房裡其他人都已經逃到走廊上,只有失去意識的紐特還躺在床上。

湯瑪士動彈不得,看著鬼火獸的長臂伸向紐特不省人事的身軀,這一幕終於讓他從驚慌中清醒。他掙扎起身,在身邊的地板摸索著尋找武器,他只看到刀子,但這會兒刀子根本不管用,驚慌吞噬並淹沒了他的理智。


(雖然很破壞氣氛,但看到不省人事的紐特,湯瑪士你快上啊!!!)


16.

「湯米?」紐特問,他上前一步,臉上寫滿了關切,額頭露出幾道橫紋,「你怎麼了,你剛才臉色蒼白的像鬼。」

湯瑪士搖搖頭,讓自己鎮定下來。「噢.....沒事,抱歉,我眼睛很痛,需要睡一會兒。」

(略過女主的幾句話)

「好吧,」紐特伸手捏了捏湯瑪士的肩,「你在迷宮裡待了一整晚,去睡個覺。」


17.

(湯瑪士自願去被鬼火獸螫,希望取回記憶)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紐特朝著他的臉大吼,「你怎麼會這麼蠢!」

湯瑪士必須趁自己還沒陷入黑暗前說清楚,「不....紐特......你不懂.......」

「閉嘴!」紐特叫道,「不要浪費力氣。」


18.

紐特退後一步,慢慢搖頭。「你知道嗎,湯米?」

「什麼?」湯瑪士緊張地問。

(「我其實挺喜歡你的。」唉不是)

我其實相信你的話,你那雙眼睛裡沒有一丁點說謊的跡象,我也不敢相信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他停頓一下,「但我要進去說服那群遜客我們應該照你的話做、進鬼火獸洞去。與其坐等鬼我獸把我們一個個帶走,不如起身對抗他們。」他豎起一根指頭,「可是你聽我說,我不想再聽到你要去送死這類的充英雄空咚。如果我們要戰鬥,那就要碰運氣,全部的人一起,聽懂了沒有?」


19.

湯瑪士轉頭去看紐特,「有什麼點子嗎?」

「沒有。」紐特回答,聲音只有些微顫抖。「搞不懂它們在等什麼?」

(遇到困難找紐特)


20.

紐特想跑上前,但這時已經有五、六隻鬼火獸突然動起來,開始攻擊艾爾比,混戰中只見金屬與皮膚往返交錯的模糊影像。湯瑪士抓住紐特手臂,把他往回拉

「放手!」紐特吼叫,掙扎著想脫身。

「你瘋了嗎?」湯瑪士大喊,「你救不了他的!」



第一部END.

其實還有很多我沒擷取到的啦,像是紐特帶湯瑪士逛林地啊、熟悉現況,還有後來從迷宮突破困境什麼的,大家一定要找小說來看看喔!

第二部第三部我可能有空再更......我其實想先把第三部弄出來,關於原著黨很生氣的「紐特死亡」這件事,我得說,真的和電影很不一樣。

第三部的湯瑪士和紐特太虐......真的讓我看的生不如死,如果想看第三部的人就等我更新吧。

第一部大概最甜,第二部三人組互動比較多,湯紐部分反而減少了。

但是相信我,三人組的互動真的很可愛ww民豪超嘴賤(稱讚),惹紐特生氣什麼的哦ww笑死我了


评论(4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