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雙黑】生人勿近(雙重人格宰)

雙重人格宰。

喜好血液及破壞的宰出沒,請注意。

隨手練筆復健。

 

 

 

中原中也立刻做出判斷,閃身退開好幾步。

「你瘋了嗎!」

太宰治冷漠地盯著他,匕首上的鮮血匯集至刀尖,隨後滴落地面。他隨意地甩開血漬,不理會中原中也,再次揚起武器刺進身下早已沒了呼吸的屍體,鮮血飛濺,他拔起刀,看也不看地戳進面目全非的臉龐,血漿混和了米白色的半固體溢出,他換了個角度,繼續製造更多的傷口。

中原中也不可置信地看向面無表情的太宰治,對方的眼神毫無溫度,只是機械性地重複他殘酷的行為。

「太宰治!從剛才開始就不對勁.....你有毛病啊!」

中原中也想上前阻止,身體卻因為長久以來累積的經驗停滯在原地,太宰治很不對勁,大腦叫囂著不要靠近,於是他只能叫喊出聲。

太宰治停下動作,鮮血淋漓的手停留在空中,他緩慢地轉過頭來,中原中也禁不住一震冷顫,那不是他熟悉的視線,那甚至不是人類可以散發的氣息。

全然的冷漠。

「怎麼,你要阻止我嗎,中也?」

太宰治從死人的身體上幽幽地看著中原中也,他站了起來,把玩手中的刀,銀光翻過太宰治的手臂,細小的鮮血噴濺上衣袖,他拎著匕首,指向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屏息。

「剛好我現在很無聊,要不你來陪陪我,我們不是搭─擋嘛。」太宰治的手臂一動,刀片反射出一條直線,中原中也偏頭,匕首勘勘擦過他的臉頰,「漂亮。」

中也抬手擦去臉頰上傷口湧出的血,他氣惱地將髒手套脫下丟到一邊。

「你誰啊,真正的太宰治才不是你這變態,」中原中也盯著眼前的男人,思索究竟是從何時他感覺到太宰治的異樣,「你有什麼目的?」

「哈哈,中也的幽默感還是異樣的爛呢,」太宰治微笑著鼓掌後,便張開雙臂,「認不出我的臉了嗎?」

「別想騙人,你這冒牌貨。」

「這可真是讓人傷心......中也要拋棄我了.......」

「你這傢伙才不是太宰─」

「─我是哦,如假包換。」他優雅地拉起衣襬鞠躬,「本人太宰治,喜歡自殺跟品酒,討厭的人是中原中也,以及同等地位的小狗......」

中原中也在此時發力以極快的速度朝太宰治衝過來,他的拳頭被太宰治輕鬆躲掉,但在太宰閃身的同時中也側腿一踢朝腹部襲來,太宰治伏低身體,再借力衝進中原中也的視線死角,他翻出另一把小刀,豪不猶豫地劃過中原中也的頸側。

中也立刻迴避拉開距離,待再次觸及地面時他發動異能,以巨大的衝力迫近太宰治眼前,他的速度快到在眼前形成模糊的暗影,而他篤定眼前的人無法躲開,所以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朝對方揮拳。

太宰治發動能力,將中原中也的力道化為無形,他捉住中原中也速度瞬間減弱的手腕,不留情面地過肩摔,中原中也重重地摔進地面,瞬間的衝擊讓他失神,背部的劇痛襲來,他仰躺在地上細碎地低吟。

太宰治蹲在他眼前,眨著他的睫毛,像是在嘲笑中原中也狼狽的模樣。

「真少見,我能打贏中也的機會不多呢,你太大意了。」

中原中也閉上眼,偏頭咳出血痰。

「......你到底是誰。」

「真搞不懂中也你是真笨還是怎麼,你還不了解我的異能嗎。」

「你不是他,我能確定。」中原中也堅持著自己的說詞,「搭檔這幾年不是白當的,你跟他給我的感覺全然不同。」

「哦,這是屬於動物的直覺嗎。」太宰治聳肩,非常疲憊地嘆口氣,「算了,就告訴你吧,我是太宰治這點沒有錯,但又不是你認識的太宰治,真要稱呼我的話,我叫津島修治*。」

「........津島修治。」中原中也一抬眼就能看見津島修治倒反過來的臉,「我記住了,你這個比太宰還變態的變態。」

「呼─哈,恐怕我要等到下一次才能殺你,我累了。」津島修治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疲倦地撐著臉,「期待下一次能把你的臉弄得更漂亮。」

「我敬謝不敏。」

津島修治沒有聽到這句話,他闔上眼皮,脫力地倒在中原中也身旁,幾秒後太宰治睜眼,迷茫地看著幾公分之遠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一拳揍上還沒反應過來的太宰治。

「啊小矮子你幹嘛!我全身痠痛......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襯衫全毀了啊,血漬很難洗的.......」

中也沒仔細去聽太宰治的抱怨,他臉頰上的劃痕有些刺痛,他卻累的什麼都不想管。失去意識的前一秒,他喃喃自語,

「你回來了。」

太宰治一臉莫名其妙。

 

 

 

 

*註:太宰治的本名。

津島修治稱讚中也的那一句「漂亮」除了感嘆中也躲得漂亮之外,也意指臉上有了傷痕的中也很好看。

感謝 @砂糖貓 的供梗,砂糖之前有篇parksborn的雙重人格harry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結果我拖這麼久才寫.......抱歉

 

 

评论(9)
热度(9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