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太中】追逐不到的身影

少爺宰x小混混中

年齡操作請注意。

中原中也這個名字在文中只出現三次吧((笑

 

 

 

 

 

12x15

 

少年─依太宰治判斷只比他大一點─從廢墟上跳下來,幾乎是無聲落地,站在太宰治面前時高他一些,少年懶散地打量他。

「你是誰?」太宰治問。

「先自報家名才對吧,你誰啊?」

「我叫太宰治。」

少年的眼神令太宰治很不舒服,他慢悠悠地以眼神掃過太宰治,最後發出不屑的哼聲。

「一個富家小少爺跑到下城做什麼,這裡可不是能讓小孩子鬼混的地方。」

「我不小了,明年就能進入中等學校。」太宰治平鋪直敘的語氣讓少年皺眉,而接下來的話更是惹毛了他,「一個不願意透漏姓名的小鬼沒資格講我。」

「看就知道是個小毛孩,聽著小子,在這裡不講求輩分,實力高低才是我們追求的。聽懂的話就趕緊滾回家,少在我面前閒晃。」

「我在找一間店,希望你能幫我。」

「哈,憑什麼要我幫你?」

少年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他捲起過長的襯衫袖口,兩手插腰。

「我會給你報酬,看到我胸前的綠松石了嗎?」太宰治一把將領子下方的綴飾扯下,石頭在夕陽的反射下閃閃發光,「事成之後這就是你的,我想應該能變賣到不少錢。」

突如其來的力道擊中他的腹部,少年沒有猶豫地朝太宰治乾淨的衣服用力一踢,太宰治跌倒在地,手中的玉石飛了出去,落在少年的腳邊。少年冷漠地看著太宰治咳嗽,將綠松石拿在手中把玩。

「不擇手段,這是下城人的習性。」少年勾起嘴角,蹲下來讓太宰治能清楚地看著他,「小少爺,快回家吧,趁我改變主意之前。」

太宰治停下痛苦的喘息,盯著少年的眼神改變了,他的腹部雖然依舊疼痛,從沒感受過的興奮卻將難受的感覺壓制下去。

「好厲害.......」他高昂的語氣是掩飾不住的讚嘆,「你的動作好快,我完全沒看清楚是怎麼回事......」

「啊?」少年僵住,「你不是應該趕快逃走嗎,不感到害怕嗎?」

「為什麼?你很厲害,這又不可怕。」

少年眨了眨眼,第一次被人投射崇拜的眼神,他的心跳不偏不倚地加快了一拍,並且漲紅了臉。

「你.....真詭異耶。」少年首次說話停拍,沒有了剛才流利的速度,表情也軟化下來。

「是哦,很少人這麼形容我。」太宰治從泥地上坐起來,不意外的發現原本乾淨的衣服現在沾滿灰塵,腹部還隱隱作痛,頭髮上的灰抖不乾淨,只能伸手去拍。

「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奇怪。」先前的放鬆及懶散又回到少年身上,他把綠松石丟回去,太宰治準確地接住,「我就勉強幫你一次吧,你想找什麼店?」

「我只知道地址。」太宰治從口袋中掏出一張折成矩形的紙條,他遞給少年,紙漿製成的白紙雖然在下城並不少見,卻是價格極高的稀有品,少年不再感到驚訝,他將紙條攤開,上頭是一串潦草的文字。

少年起身,擰著眉頭,「離這裡不遠,現在走的話一小時內能到。」他沒有說出太宰治要去的地方是下城中最混亂的區域這件事,他朝還坐在地上的小少爺伸手。

「走吧。」

太宰治仰頭。

「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 .我沒有名字,你需要一個稱呼的話,就叫我九號吧,大家都這麼稱呼。」

「九號?」

「在這裡實力排名第九的意思。」

「這樣算是很強嗎?」

九號朝他微笑,「你等會就知道了,而且.....我遲早會變成第一。」

「是嗎,我拭目以待。」

太宰治握住少年的手,借力站起,這時夕陽已漸漸落下,夜晚將要開始了。

 

 

 

 

 

18x21

 

太宰治正式繼承家族名號的那天,藉成人式之名舉辦了極為盛大的宴會。他被迫穿著繁複的禮服,成為眾人的焦點。許多上流人士不論太宰治認不認識,通通在這一天前來慶賀,他必須帶著合宜的笑容一個個與他們招呼道謝,酒杯清空一次又一次,他最終熬不過,找了藉口躲進外頭的庭院透氣。

他端著被斟滿的高腳杯,斜靠在與景觀花園交界的牆面,他盯著花園內漂亮的植物,卻沒有欣賞的心思。

一道影子移動到他眼前,他走到太宰治身旁,也同他靠著牆面,斗篷的兜帽遮住他的面龐,太宰治警戒地看著那憑空冒出的黑衣人。

「好久不見,小少爺。」陰影下的人輕笑,自然地拿走太宰治手中的酒,一飲而盡,「長大不少呢,看看現在都比我高了。」

「九號!?」太宰治吃驚地看著六年不見的朋友,對方與記憶中的身影幾乎一模一樣,他伸手去拉九號的衣帽,被輕易閃開。

「對啊,認不出我了?」

「你根本沒變......一樣的矮。」

太宰治感覺自己嶄新的皮鞋被踩住,九號惡意地蹂躪太宰治的鞋,力道雖大但太宰治一聲不吭。

「膽子變大了啊,看來有必要讓你從頭想起我的實力呢。」

「不不不,我可是記憶清晰哦。」太宰治撩起前額的碎髮,在左額靠近太陽穴處,有一道細長的傷痕,「多虧了這道疤,我才能一直牢牢記在心底。」

「感謝我才沒讓將、軍、大、人的長子死於非命,說起來報酬只是一塊小小的玉石,我越想越覺得我被坑了。」

「所以今天是來向我討利息的嗎,我可還沒真正握有權力哦。」

「誰在乎那點小事,」九號聳肩,「我只是來看看你。」

「啊啊,」太宰治忽然覺得有些暈,大概是過量的酒精在作祟,他嘆氣,悄聲道,「我也很想見你。」

他們互相沉默,肩抵著肩,就著麼靠在安靜的牆邊,夜空晴朗,明亮的月光點綴在身旁。明明身後的建築物裡還在進行宴會,他們所在的一隅卻非常安靜,沒有嘈雜不休的貴族權勢,太宰治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他突然覺得肩旁的重量及溫度非常不真實,自從年少的他被下城初遇的九號狼狽地背回到宅邸後,那名少年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他嘗試過要找他,但單憑長相及如代號般的名字,在偌大的下城尋找一個人,真是難如登天。除了額角留下的那個傷疤,他幾乎無法確定少年的存在,那個居無定所、見面不到五分鐘就踹了他一腳的少年。

他現在就在這裡,站在太宰治身旁,有溫度有呼吸,是確實存在的。

人們都說小孩子的幻想在長大後就會破滅,但太宰治的沒有,他握住九號的手,退方沒有抽開,任由他這麼握著。

「今天可是我的成年禮耶,」太宰治厚臉皮說道,「你就沒有禮物要給我?」

「別得寸進尺,我出現在你面前就已經很難得了。」

「沒關係,我覺得挺好。」

他的動作很輕、很緩,他將兜帽拉開時,九號沒有再掙扎。

月光很亮,照的湛藍的眼瞳也很明亮,太宰治驚訝的發現對方真的一點都沒變,歲月完全沒在他身上留下什麼。僅在眉眼間多了些成熟,他的眼神也不再像年少時盈滿了生氣,而是轉為沉穩內斂,太宰治聞到淡淡的花香,一瞬間失神。

太宰治低頭,輕觸他的唇。微涼卻很柔軟,九號伸手攀住太宰治的後頸,花香被淡淡的酒精取代,漸漸被吹來的微風帶走。

太宰治主動加深了這個吻。

他輕淺勾住對方的舌頭又狡猾地退開,熱度直線上身,讓太宰有中輕飄飄的虛幻感,他集中在眼前溫熱美好的感覺中,親吻會讓人麻木,直到分開之前,太宰治都沒辦法抓準自己的動作,單憑直覺在跟他接吻,果然不應該攝取過量酒精,太宰治心想。

幾秒鐘的無聲對視,最後是九號先開口。

「真是青澀。」他邊笑邊拉起兜帽,太宰治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因為看不見他的臉而感到失落,「禮物給你了,我不能再久留。」

「等等,你就打算繼續消失?」

「不然?等守衛來抓我嗎?」

「.....我還沒看你成為一號,難道我永遠都要叫你這麼彆扭的名字?」

「有什麼不好,雖然我離一不遠了。」

依然看起來像少年的傢伙慢慢退開,他攀上花園的圍籬,撐著手站在最高處。

「我不要,我連你現在排名第幾都不曉得,會變動的名字根本不值得記。」

「但你還是記住了,整整六年。」他站在那裡,明明逆著光,太宰治卻知道那個人還是當年懶散又放鬆的樣子,但擁有不容忽視的力量。

「.......」

「好吧,我是真有個名字,雖然早就沒再用了,」太宰治聽的一清二楚,「中原中也,下城的流浪兒,骯髒廢墟的孩子。」

「那麼,下次見,中也。」

中原中也沒有回應,他輕巧地跳下圍籬,在花叢中消失不見。

太宰治看著他的身影離開,自己卻佇立在原地,如同當年他接受治療醒來的那天晚上,他看著窗外、下城的那個方向,就這麼望著,很久很久。

最後他拎著空酒杯回頭,回到他的世界中。

 

 

 

 

 

想寫太宰跟中也是不同世界的人,兩人卻因為一點交集而惦念的感覺。

12x15那裡的結局以打鬥收場,所以太宰才受傷,之後中也消失。(太宰這時就是一個麻煩的少爺)

18歲的太宰依然有點少爺在撒嬌的感覺,我很盡力描寫出這一點,中也很大方地容忍了。

21的中也是四號,前面可以透露的人是紅葉姊,森鷗外也是貴族so不在名單中,芥的排名更靠後。

每次身世比較慘的都是中也,很抱歉www

评论(16)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