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Newtmas】Snow,you hurt me softly.(守護者設定)

Snow,you hurt me softly.

雪花,你溫柔地傷著我。


Thomas(大學生)xNewt(守護者)

RotG背景,沒看過電影也沒關係,因為看到有人把小桑P成Jack Frost,那組圖真的太棒了!由於我不確定原作者是誰,我就不放圖了,我之後找到連結會丟上來,或是哪位小伙伴知道的話可以幫我丟一下。

 

Newt是守護者之一,Thomas相信過他,也曾經親眼見過。

以防有人不知道傑克,放張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幕,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夢工廠絕對有質量保證。







今年的冬天挺冷,雪從沒停過,細碎的雪花從昨夜一直下到現在,終於停歇了會,天氣穩定,隱約能感受到雲層後的陽光。

Thomas坐在圖書館、他固定的座位讀書,大三的學生變得忙碌起來。他轉著筆努力專注在文字上,一行行的公式和理論,瀏覽一遍還是沒辦法進入大腦。

Thomas嘆口氣,這種天氣真該到外面玩雪的啊。

 

 

他想到他的童年時光,冬天臨近聖誕節時學校都會放假,Thomas會到鄉下的外婆家,享受為期一週的聖誕假期。

那時也會像這樣,下著大雪。Thomas喜歡和朋友們在午後跑到外頭堆好堡壘,在農場裡打雪仗。互丟雪球,偶爾拉出小雪橇從山丘一躍而下,那非常快樂,而且......

而且,Thomas隱約記得,那時有個人陪伴他,一個全身耀著銀白雪花的人。

一個能控制風雪的守護者。

Thomas在十二歲時不小心在農場摔傷了腿,不算嚴重,但也足夠讓男孩待在房間內躺一個禮拜。養傷的過程非常無聊,Thomas只能望著天花板,百般無聊地翻閱父母帶給他的書籍。他原本以為那次假期會空白直到結束,可並沒有,因為他遇見了—

—遇見了只屬於他的奇蹟,只有他能見到的奇蹟。

那人在清晨的第一縷微風吹進來時出現在房間外頭,就正對著窗戶,飄浮在空中,笑著朝Thomas伸出手。

昨夜的積雪將視線覆蓋成白色,那人也是白色的,蒼白纖細的手指好像觸碰到就會融化,帶著新雪的氣息。Thomas睜大眼將這從未見過的景象烙印到腦海裡,接著那白色的少年笑得更開,將懸在半空中的手指晃了晃,似乎在詢問Thomas願不願意拉住他。

然後,Thomas記得,那少年說,

「要和我到外頭玩雪嗎,小男孩?」

他回答道—


Thomas搖搖頭逼迫自己回到現實,他盯著眼前的課本,讓記憶再度沉澱進最底部,放置著不願理會。他重新埋首於艱澀的理論中,現在最需要擔心的是期末考,Thomas提醒自己。

兒時的記憶總會和幻想混淆,Thomas讀過相關資料,孩童會無意識地將想像化作現實,好像自己真的經歷過夢中的場景,可那些都是虛幻的,是自己構想出來的。

就如同記憶中那道身影,根本不曾存在.......

 

 

啪!

一顆雪球擊中Thomas身旁的窗戶,Thomas抬頭,直起身體往外瞄了一眼,沒看到任何人。他覺得無趣,又安靜下來。

 

啪! 

又一顆雪球砸上來,這次造成的聲響很大,足夠引起管理員的注意了,可彷彿沒有人聽到這陣聲響,館內靜悄悄的,除了Thomas外,沒有人出現在視線內。

Thomas皺眉,闔上正在看的書。

是Minho?或是Gally?他們倆明明都知道接下來是期末考,而Thomas通常都會在這個座位讀書,這裡靠窗,光線好又安靜,他的朋友們還非得來搗亂。

Minho是體育生,除了訓練外時間非常自由。Gally的論文早就上交了,不像Thomas這個理科生還得擔心段考和成績。

Thomas起身走到窗前,上頭的雪花凌亂地往下落,雪球擊上來的印子還在,格外顯眼地遮住大半視線。Thomas瞇眼往外看,圖書館後頭的空地了無人煙,那空地很小,樹叢被厚厚一層的雪花覆蓋,再過去就是兩尺高的水泥圍牆,上頭也沒有人。

怎麼回事?

趁著四下無人,Thomas打開上了鎖的圖書館窗戶,冷風灌進來,還飄落幾片雪花,觸上地板就融化了。Thomas一陣哆嗦,轉身拿了外套穿上,接著他撐著窗檯探出頭。

「Minho—還是Gally—別鬧了!我知道你們在的,我還得讀書呢,別來煩我!」

Thomas的聲音迴盪在空地間,無人回應。

Thomas疑惑地往左右方向看,仍然空蕩蕩一片。

「真是奇怪.......噢!」

不知從哪個方向憑空出現的雪球砸中Thomas的鼻子,既冷又疼,碎冰竄入Thomas的鼻腔,他嗆著了,大聲咳嗽起來。

「到底怎麼——」

 

 

Thomas聽見一陣笑聲。

 

 

相當突然,那道聲音跟雪球一樣憑空出現。Thomas仔細去聽,那聲音非常熟悉,一時間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他的鼻子都被凍紅了,那聲音仍哈哈大笑,回聲在雪地間被無限放大。 

「我以為你能有所長進呢,Tommy。」

Thomas忽然就能看到了,控制著冰雪的守護者就坐在幾尺外的圍牆上,懷裡兜著好幾顆雪球,開心地在上頭晃腿。

「Newt。」Thomas喊他,震驚和欣喜交雜,他的喉嚨發出詭異的咕嚕聲,似乎太久沒有運作,連E字母的發音都講不好。他急於跨出窗外,完全忘記自己身處三樓,一不小心就可能失足摔斷脖子,「Newt,真的是你。」

守護者的容貌完全沒有改變,如同Thomas記憶中的Newt,微翹的頭髮沾著雪花,露出笑容時小小的酒窩凹陷下去,瀏海隨著動作擺動,眼睛是淺藍色的,眼底盛著寒冰的花紋,那不是屬於人類的眼睛。

Newt不是人類,Thomas能看見他,卻有許多人無法辦到。

十年過去,他還是站在Thomas的窗前,一模一樣的場景,什麼都沒變,Newt的笑容還是一樣好看,歲月在守護者身上留不下任何痕跡。

「好久不見,當年你也是被我一擊打中鼻子,小男孩。」Newt看起來相當得意,他從圍牆上站起,輕巧地跳上離得最近的樹木,雪花通通被他抖落下來。他站在樹枝的末端,仰頭看Thomas。Thomas將窗戶完全敞開,他大膽地坐到窗檯上,試著穩住一半探出去的身體,他沒停下盯著Newt的視線,如同Newt說的,他們已經太久、太久沒見面了,Thomas還沒辦法完全確認Newt是不是會在下一秒消失。

「你.....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我說不定都比你要高,我總記得你又高又瘦,飄在半空中看起來帥氣極了,但其實你挺小隻的。」

「哇哦,這話有點傷到我。」Newt抬手往空中一揮,冷風就迅速刮過Thomas的耳朵,惹得他縮進外套領子裡。

可Thomas沒有關窗躲回室內,他說,「我很高興再見到你,Newt,真的。這樣很好。」

「那麼,你果然還能『看見』我,Tommy,都22歲的成年人,怎麼還會相信童話?」

長大不代表會失去希望,這句話可是你跟我說的。」

Thomas記得那個擁抱,也記得守護者送給他的悄悄話。他總期待著下雪天,期待能遇見銀白色的小小奇蹟。

「我的確是這麼說過,但大多數人並不相信。」

Newt開始沿著枝條向前走,像隻慵懶的貓在樹木的間隙散步。樹幹只長到半空中,Newt停下時離Thomas還有一段距離,Thomas幾乎能摸到他,只要再往外挪一點。

Newt在他面前眨眨眼,顯然也想起多年前的那個擁抱,對Newt來說那是冰冷的,卻又打從心底感到溫暖。是Thomas給他的感覺,冬日午後的一抹陽光,不足以融雪,暖洋洋地灑在身上,不炫目,是如此地和煦,在雪地上耀出淺金色的光芒。

「我當然相信你的話,Newt。」Thomas說,朝雪白的守護者伸手,他觸到他的手指,冷的,彷彿新雪那樣白淨。Thomas微微扣緊手指,與Newt的手交握住,「我一直相信你,從沒懷疑過。」

 

 

而這句是Newt等待了多久的話?

僅僅是相信這件事,就足夠令他動容。

 

 

「我真開心,可惜這是謊話。」

Newt偏頭道出這項事實。不像刺骨的冷風那般尖銳,他說的很平靜,卻讓Thomas心頭一緊。

「我認出了你......」他無力、蒼白地反駁。

「你沒能在一開始就看到我,對嗎?」Newt說的很慢,不像質問,他只是說出來,讓Thomas聽,「你的視線掃過我坐的地方,可你沒有看到我,直接穿過去。真令人難過。」

空氣彷彿在一瞬間凍結了,這是Newt的傑作,他相當擅長讓旁人感到寒冷。Thomas看向守護者,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要不是我出聲喊你,你不會看到我的,Tommy。」Newt沒有收回笑容,只是淺淺地掛在臉上,看起來有些落寞。Thomas感覺到Newt的疏離,他鬆開交握的手轉而想傾身,擁抱這位永恆卻孤獨的存在。

「我不知道,Newt.......已經過了太久,我很抱歉.......我以為你—」

 

 

「Thomas你在那裡做什麼!」

Thomas被一股強大的力道扯回室內,他的手懸在空中撲了個空,他沒碰到Newt的身體,瞬間因衝擊跌回地面。

他抬頭,Minho氣喘吁吁地抓著他外套領子,強硬地把他拖離開窗戶,他還大聲嚷著,「你瘋了嗎!你想是想跳出去然後跌斷幾根肋骨?真是嚇死我了,要不是我拉住你,你可能會直接摔出去。」

「Minho、我沒事,你先放開我。」Thomas想扯開Minho的手,但對方握的相當緊,一時間掙脫不開,「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你先放開。」

「你剛才都要摔出去了還要我冷靜!?」

「我說了我知道我在幹嘛!」

Minho被吼的冷靜下來,冷風吹得他倆都瞬間清醒,Minho放開手,讓Thomas起身。

「那你到底趴在那裡做什麼,賞雪?」

「我—」

 

 

當Thomas再次抬頭看向窗外時,他頓住。

那裡空無一人。

 

Thomas緩慢地走回窗檯前,積雪被他推掉一點,風和細雪還在往裡灌,又開始飄雪了,雲層將陽光完全遮住,室內暗下來。Thomas看著飄落在手臂上的雪花,很快地融化,只剩下一些水跡留在上頭,其餘什麼都沒有。


  

Newt離開了。

 

 

 

END. 

就只是隨便打打這個梗ww接下來想看Newt在Thomas的課堂上鬧他,所有人都看不到Newt所以Thomas也不能生氣,畢竟是他自己有錯在先((笑

然後Newt會在Thomas的宿舍裡下雪,Minho會責怪說「你又沒關窗了對吧!」但其實根本不是Thomas的錯ww

 

Jack是我男神之ㄧ啊,當初還衝場次買Jack的本,有幾個太太真的寫得好好吃((推坑意味

 


2018.03.21

 

评论(15)
热度(7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