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雙黑】距離差04(HP paro)(交換身體梗)

前文03

※中也和敦交換身體注意

敦+芥川已交往設定。

 

本章芥男友力爆棚

 

 

 

04.

 

 

「跟芥川君同堂的話他會幫我佔位,學長確認好教室直接進去找他就好。」中原中也記得中島敦曾這麼提醒過。

但他從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景。

教室第一排被完全清空,芥川端坐在正中央的位置,神色自若地打開課本預習。旁人似乎都無法進入第一排被芥川「佔據」的領域,他一人坐在中央,有種說不出的威壓,本人卻毫無感覺。

中島敦到底是怎麼跟這傢伙相處的,中也汗顏,從旁人的觀點怎麼看都很可怕好嗎。

中原中也在教室門口站著,不太想踏進中央散發寒氣的區域,沒想到芥川一抬頭,就和他對上了眼,對方眨眼,像是在問「你不過來坐?」

他乖乖地走上前坐下。

芥川繼續看自己的書,中原中也不願主動搭話,也就拿出中島敦的課本來看。過不了多久教授走進來宣布開始上課,中原中也打起精神,做出一副認真的模樣。就他所知中島敦在學院中是個好好學生,上課用心不說,連功課和練習都樣樣完美。當面問本人時只是推託有別人幫助並不全然是自己的能力,但中原中也知道,他是個做事就想做到完美的孩子,自然不能在這種時刻破壞敦努力來的形象。

 

四年級的課就算都上過了,經驗這種事卻無法輕易傳授,中原中也盡力把自己當初的筆記給中島敦註記上去,以自己的方式在小地方幫助他。

他的好心維持不到半堂課,是芥川打斷他的。

「你今早找中原學長什麼事。」芥川冷聲說道。

中原中也冷不防被芥川的問題嚇到,他停下筆,說出預先準備好的說詞。

「昨天我惹出的事件波及到中原學長,我很過意不去.......就想說有什麼方法能補償他,順便問問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他說完立刻用藏在別針裡的麥克風朝中島敦求救。

芥川依然沒表情,手中的羽毛筆卻一直停留在紙上,染出黑色的污漬。

「太宰學長告訴我,你昨天一醒來就找中原學長談過了。」他陳述。

中原中也平常和芥川也算熟識,接觸雖頻繁,卻依然捉摸不到芥川的用意和語氣。這句事實經由芥川之口說出來到底應該回應什麼!?

(「完蛋.....芥川君大概有點生氣.....」中島敦似乎有些苦惱。)

(「等等?他在生氣,為了什麼?」中原中也完全不理解怎麼聽出芥川在生氣的。)

(「總之先說實話,然後依我的個性賠罪一次絕對太少,就說還很介意之類.....」)

「是啊,我當時很驚慌竟然波及到中原學長,所以立刻向他道了歉。」中原中也努力扯出一個笑容,試圖讓自己的話更有說服力,「學長表示沒什麼關係,但我想畢竟他無端受害,道歉一次不夠,於是今早....」

芥川用深黑的眼盯著他,中也忽然覺得臉上的笑掛不住。

(「敦,他還沉著臉啊.....該怎麼辦?」)

 

(「通常好好解釋就行了啊.....不然就是芥川君還在意其他東西。」)

「你的耳環和中原學長是同一只。」

 

芥川和中島幾乎是同時出聲,終於聽明芥川的語意,中原中也不禁嘆到果然中島很了解芥川。

但眼下不是讚嘆的時刻,中島敦與中原中也同時沉默,芥川盯著他的眼神簡直能看見實體的殺氣,中原中也下意識閃開了視線。

(「敦,你男朋友生氣了該怎麼辦?」)原來芥川是會在意的人。

(「如果不解釋清楚的話.....中原學長會被殺吧.......」)中島在遠方的教室欲哭無淚。

芥川還在中也身旁等著答案,中原中也閉口不是,開口也不是,僵在原地的下場就是引起台上和四周同學的注意。

「中島敦、芥川龍之介,上課中還在下頭聊天,看來你們都有自信學會了嘛。」教授在台上點名兩人,中原中也從沒這麼感激這位教授,「中島,你上來示範這個咒語。」

「是。」

中原中也起身,看都不敢看芥川就走上台前,耳機內的敦也鬆了口氣,卻突然想到什麼出聲提醒。

(「中原學長,現在教授在上的不是消除咒嗎,那個就連高年級也很難成功啊,而且教授又有意刁難,學長要不你讓芥川上.....」)

中也根本沒理會敦的喃喃自語,他逕自走上講台,從袍中拿出屬於中島敦的魔杖。

幸好今早跟他換過了。中也心想,而咒語就這麼脫口而出。

Reducto.」

桌上的示範石塊隨著咒語發出的巨大轟響炸成碎片,粉塵四散,中原中也站在煙塵中輝了輝魔杖,「果然不太順手。」

中原中也泰然自若地回到座位,忽視教授讚嘆的視線和全班發出的驚呼,只對敦小聲道,「我的咒語成績是年級第一哦。」

教授給葛萊芬多加了二十分。

 

 

 

 

 

 

 

在備考期間給我點回應我會很高興的,謝謝大家支持這個系列。

 後續05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