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太中】遇見你03

01

02

#詐屍

#這篇是坑慎入

距離差暫停更新一次

 

 

 

 

03.

 

太宰治拿著中原中也的手機回到家。

 

他根本沒想手機的主人或許會回到店內尋找失物,當下就收拾東西離開人潮眾多的速食店。手機被加密無法解鎖,目前為止他只看到自己幼時的照片被中原中也設成鎖屏,卻絕對足夠動搖太宰治的心智。

不,還有一點微妙的不同。他其實不能確定照片中的男孩是自己,僅僅是臉龐相似而已。

這種不舒服的異常感又從何而來?

中原中也給他的感覺很微妙。他會偽裝自己,在咖啡店不小心將飲料潑到他身上時只覺得他是個有著好看眼瞳的青年,卻在談話後幻想破滅。中原中也將針刺藏在表皮下,一點一點露出來扎人。

現在又擁有這種讓人懷疑的照片,太宰治第一個冒出的想法是跟蹤狂。他知道有不少女孩子因為他的外貌而到咖啡店探班,但他和中原中也才相識不到兩天,況且會認識對方根本是個意外,擅自將他劃入可疑的範疇似乎不妥。

太宰治倒在沙發中試著解鎖手機,除了緊急撥號及照相功能可使用外,其他機能都得輸入正確密碼才能運作。連相片庫都被加密,唯一能窺視的資訊還是只有那可疑的照片和計時器。通常會在桌面設置時鐘或日期這類功能,但中原中也卻設定了計時器,現在依然往上加秒數的電子方格來到將近70小時,也就是約3天。為什麼中原中也要計算這種東西,太宰治憑空也揣測不出來。

正當他嘗試錯誤密碼將要達到第5次時,突然冒出的鈴聲和震動令太宰治脫手落下手機,他定睛一看,是未知號碼的來電。

手機躺在木質地板上響個不停,震動引起巨大聲響使整個室內都環繞著鈴聲,太宰治起身,猶豫地撿起手機。

接,還是不接?

未知號碼不屈不饒地沒有掛斷電話,默認鈴聲衝擊太宰治的耳膜,最終太宰治還是滑開屏幕,通話中的字樣隨即開始計秒。

「你好?」

「你看到了照片,對吧。」是中原中也。

「......啊,沒錯。」太宰治答。

失真的音訊那頭傳來重重的嘆氣聲,太宰治突然感到有些好笑,困擾的是我好嗎?他很想對中原中也這麼說。

「....手機,明天拿來還我,」中原中也的聲音聽起來疲憊至極,「有什麼疑問明天再談。」

沒了下午那樣惹人厭的語氣,中原中也似乎又回到第一印象那樣,溫和普通的青年。

「好。」他說。

 

 

 

「我現在有三個論點,你可以先聽完,再做你的辯解。」太宰治伸出三根手指,還惡意地將亮開屏幕的手機擺在桌面上,「第一,最普通的情況,你認識我的父母,有可能還是我小時候的熟人,所以你有我的照片,只是我不記得你了。」

中原中也沒動作,只覺得手機屏幕亮的刺眼。

「第二,再糟糕一點,你以某種手段拿到這張照片,卻意外遇見我又意外與我相識,雖然不知道你從哪裡得到這張照片的,但這麼好看的一張臉的確有做鎖屏的價值,所以還可以原諒。

第三,最糟糕的就是你是個戀童癖外加跟蹤狂,喜歡我這張臉很久了甚至從小孩時就開始,這就有點讓人噁心了,所以我希望你從實招來。」

太宰治將手機收回手中,在中原中也解釋前不打算物歸原主。

剛開始中原中也還算心平氣和地聽太宰治的推論,越到後面臉色越差,太宰治論述完畢後他沉默半晌,將玻璃杯中的水一飲而盡扣回桌面,玻璃杯發出清脆的聲響。

「.....以上皆非。」中原中也咬牙一字一句地說,「雖然我早知道你是個想像力豐富又敢說出來的人,但我先前的想法大錯特錯,你只是想惹人生氣而已,噁心透頂。」

「嗯?那麼,你要給我什麼解釋呢?」

「照片的事我無可奉告,但要說設鎖屏這方面,是某人的惡趣味所致,我能回答的就這麼多。」

「某人是誰?」

「無可奉告。」

「這等於什麼都沒說哦。」太宰治撐著頭,笑瞇瞇地拿著屬於中原中也的手機在眼前晃,「如果還存在你是跟蹤狂的風險,我不會把手機交還給你。」

「你就是這麼混蛋。」中原中也聳肩。

「多謝讚美。」

中原中也咬著下唇半晌不說話,他最後做了幾次深呼吸,用手壓住太陽穴,隨後抬腳用力朝對方在桌面下的腳踢上去。

「唔.....」

太宰治伏在桌面上發出嘶聲,嘴角卻帶著笑。

「中也你的脾氣....似乎不太好啊。」

「見仁見智。」中原中也朝他道,他抱臂靠上椅背,認命地看向太宰治,「你想耗是吧,我就陪你坐著!直到你把手機還給我—」

「你一開始就知道我的名字。」看到中原中也被打斷話的表情,太宰治覺得今天贏了一把,「我沒自我介紹,你就知道我的名字,現在你手上還有一張我不知道的照片,這樣的理由足夠到警察局做筆錄了。」

「你威脅我。」

「這是等價交換,你給我資訊,我還你手機。」

中原中也的眉頭都被他擰皺了。

人渣。他在心裡罵道。

雖然不是第一次應付太宰治,但中原中也依然感到苦手。太宰治很會鑽漏洞,有把柄一被他掌握,想要脫身實在困難。不過若論對付太宰治的方法,中原中也也不是沒有,他不想這麼做的理由,只因為要討好太宰治的話,絕對會噁心到自己。

中也再次深呼吸,一掃先前不耐和凶狠的表情,他堆起笑臉,正面迎向太宰治。

 

「全部的一切因為我喜歡你,。」中原中也笑得燦爛,「請你跟我交往。」

去他的,我要趕緊拿回我的手機。

 

「原來如此啊,果然是因為仰慕我。」太宰治恍然大悟狀,輕敲自己的頭故做可愛,「既然如此拒絕你就太可憐了,好,我們交往吧。」

太宰治耀眼的笑容讓中原中也全身發顫,他拉起中也的雙手,「請多指教,中也。」

 

腦子病的不輕,太宰治瘋了。中原中也欲哭無淚,看來這會是他最艱難的一段日子。

 

 

TBC.

建議看完正文再補的設定

平行時空

 

這章提到硬要設照片給中也的某人是.....((你們都猜的到啦www

 

评论(3)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