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少狼/權力的遊戲】Foresee

拉郎。

少狼 斯泰爾斯x權力的遊戲 玖健‧黎德

ooc慎入/私設有

沒看過少狼或冰與火之歌也沒關係,作者就隨便打打字。

點梗是 砂糖

照著這位小姐的想法來了w

 

 

 

 

斯泰爾斯百般無聊地坐在教室裡。

他盯著他的筆記本已經超過十分鐘了,還是沒研究出那一堆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明明是他親手從黑板抄下來的,為什麼他能看懂莉迪亞的筆記,卻仍看不出自己的字跡在寫什麼?

如果斯考特在,男孩大概會嘲笑說,「那就是你和莉迪亞的差距,天才,和一個.......」

「一個和狼人廝混的超高智商、酷到爆、在上週差點死了三次的斯泰爾斯,懂,差點死三次還都是你害的!」斯泰爾斯絕對會這樣回嘴。

可斯考特他不在,為什麼斯泰爾斯被留堂了他卻沒有?

這就得問問他們那令人討厭的化學老師了,那老男人,古板又無趣,只因為斯泰爾斯不小心扔偏了本來要丟給斯考特的紙條,那團隨堂測驗紙砸中艾莉森的背,而艾莉森正和斯考特冷戰,所以女孩回過頭來瞪了眼斯考特和斯泰爾斯,好巧不巧站在講台的化學老師—再次強調,斯泰爾斯心想,那老男人真是討厭極了—看到這一幕,他停下書寫黑板的手,用力地敲了兩下。白色的印跡留在上頭,斯泰爾斯知道他完蛋了,那印跡很深,代表老男人在生氣,非常、非常地生氣。

「是誰扔的?」老男人沉聲問,如禿鷲般的視線掃過艾莉森、斯考特,以及斯泰爾斯。

艾莉森,那個可愛的女孩,那個讓斯考特傾心的女孩,她抿了抿唇,用餘光去瞥斯考特,再轉向斯泰爾斯。

斯泰爾斯嘆氣,「是我,真可惜我扔偏了。」他以輕鬆的語調說道,承受住老男人銳利的視線。

「哦,是嗎,親愛的斯特林斯基先生。」老男人的聲音真是世界上最難聽的噪音了,斯泰爾斯有那麼一瞬間的衝動想把耳朵捂住,「放學後留下來,不準有異議。」

「是的,長官。」

 

 

 

這就是原因了,斯泰爾斯孤零零一人待在教室裡的原因。沒有斯考特,他原本想留想來陪斯泰爾斯,卻被老男人嚴厲地趕出去,斯考特在出教室前還特地塞了一包薯片到斯泰爾斯手中。你可真是個好兄弟啊,斯泰爾斯心想,不太甘願地找了角落的位子坐下。

斯泰爾斯坐得離門口很近,他打算留堂時間一結束就衝出教室,今晚再也不用看見老男人的面孔。化學老師只同他待在同一個房間不到十分鐘,就宣布認輸走出教室,離開前他放下一句話,「你敢偷溜,我是說你真的敢,斯特林斯基先生,我會知道的,並且我會讓你接下來的每一天都留堂,完成我交代的作業。」

「當然,我會待著的,我哪兒都不去。」斯泰爾斯平板地回應,仍在研究他筆記本上的鬼畫符,接著他讓時間過去,腦袋放空,什麼也不想。

斯泰爾斯的腦袋整天轉呀轉的,怎麼也不會停下。他忙著煩惱狼人、吸血鬼、超自然生物,還有圍繞在他身邊的那些惱人事,例如怎麼當上球隊首發隊員,或是怎麼約莉迪亞出來看電影,又或是如果在街上碰到了德瑞克該怎麼逃跑。他需要思考的事情太多,可斯泰爾斯放任自己清空腦袋,就三十分鐘,不去理會那些追在後頭的麻煩問題,做個清爽的斯泰爾斯,做個普通的青少年。

 

 

這位普通的青少年沒做多久就被打斷了,有人開門進來,不是剛離開的老男人,是位青少年,斯泰爾斯沒見過他,挺奇怪的,他很少在比肯山遇見他沒見過的人。

青少年打開教室的後門,就在斯泰爾斯旁邊,他探頭進來,掃了一圈才對上斯泰爾斯的視線,接著他有些猶豫地退回去,正要關門前卻被斯泰爾斯叫住。

「嘿,你!」斯泰爾斯一直都很友好,「怎麼回事,你需要幫助嗎?」

少年墨綠的眼瞳眨了眨,他看起來年紀很小,至少不是高中的年紀,頭髮有些亂,髮尾翹著卻讓斯泰爾斯有種想摸上去的衝動。他站起來,走到少年面前。

「嗯.....抱歉打擾你,我似乎迷路了。」少年帶著特殊的腔調,仰頭直視斯泰爾斯。他的眼睛真漂亮,這是斯泰爾斯沒說出來的讚美。

「你要去哪?你是高中生嗎,新生?看起來不像。」斯泰爾斯舔舔嘴唇,往走廊左右張望,除了他倆外似乎沒人。

「圖書館,我姊姊梅拉約好在那裡等我。她才是這所學校的新生,我不是。」

「很好,我想我可以帶你過去。」斯泰爾斯迅速收拾好東西,把筆記本跟鉛筆往包裡丟,還有那包沒拆開的薯片,「梅拉?還是沒聽過這名字,你幾年級?」

「九年級。我姊姊十一年級。」

「我也十一,所以你們是新搬來的?不然我不可能不知道。」

斯泰爾斯帶著少年往教學樓的另一端走,圖書館一直都不是斯泰爾斯喜歡去的地方,可這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擺脫留堂的機會。

「是的,我們昨天才到。」少年報上一個住址,與斯泰爾斯家只隔兩戶,「她今天來辦入學手續,明天才開始正式上課。」

「我瞭解,」斯泰爾斯轉了個彎,上樓,再轉彎,「嘿,所以你是黎德家的,你父親昨晚有來我們家打過招呼,我記得,你是......」

「玖健,玖健‧黎德。」少年說道,再次將視線往斯泰爾斯身上擺,「你就是警長的兒子?」

「沒錯,請叫我斯泰爾斯,或許我們更熟一點,你可以叫我天才、救世主、比肯山最幽默的人,或是—」

「一個被留堂的天才?」玖健猶豫地打斷他。

「哦拜託,那只是個小小的失誤,你我都知道偉大的人總得經歷一些考驗。」

「是的。」玖健聳聳肩,他已經看見他尋找很久的圖書館大門,梅拉‧黎德就站在大門旁交叉著手,當她看見玖健和斯泰爾斯時才放下的手臂,小跑步往這方向來。

「看來你已經見到你姊姊了,真可惜,我還想能帶你多繞一會。」斯泰爾斯說道,推了玖健的後背一把,「去吧,騎士的使命就到此,迷路的王子殿下。」

「所以你現在又成騎士了?」玖健微笑,「那麼謝謝你,斯特林斯基子爵。」

「是斯泰爾斯。」他微笑著瞇了瞇眼。

「當然了,謝謝你,斯泰爾斯。」

玖健和梅拉親暱地擁抱後,他們挽著手臂離開。斯泰爾斯掏出吉普的鑰匙往停車場走,他等不及要跟斯考特分享他最新的經歷,以及向斯考特形容他剛認識、擁有著全世界最好看綠眼睛的少年,他的新朋友。

「兄弟你不會想錯過這段故事的!」斯泰爾斯迅速地在手機上敲出訊息,送出給他毛茸茸的小怪物

「怎麼說?」毛茸茸的小怪物回復給羅賓

「我、剛剛、碰見黎德家的人了,他們真是天殺的好看!」羅賓驚嘆,「明天食堂的中心就圍著他們了,賭不賭?」

 

 

 

黎德家兩個孩子的到來的確在校園內掀起一陣旋風。

男孩們討論著梅拉‧黎德漂亮的黑色捲髮,斯泰爾斯一早就在現代語文課碰上她,他們同堂上的課還有物理學及經濟學,梅拉在進教室時朝斯泰爾斯眨眨眼,快速朝他走來並在斯泰爾斯前方的座位坐下。

斯泰爾斯倒吸一口氣,因為整個教室的視線都聚集過來,他不知所措地盯著同樣僵住的斯考特(「這是怎麼回事?!」斯考特無聲地說。「我也不知道啊!」斯泰爾斯無聲地吼回去。」),然後他倆再一起回看梅拉。

「斯泰爾斯,對吧?」梅拉朝斯泰爾斯伸出手,斯泰爾斯幾乎能聽到教室內的所有男孩都在咬牙切齒地罵髒話,「謝謝你昨天幫了我弟弟,他一直提起你。」

「唔、嗯,是嗎,哈那只是小事,別放在心上。」斯泰爾斯回握梅拉的手,僅接觸三秒又放開,「他提起我?我想我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梅拉笑著點點頭,接著老師進來,開始上課。斯泰爾斯也在同時間在心理記數,度過他最難熬,也承受最多視線的五十分鐘。

 

 

「你是怎麼辦到的?」斯考特在坐下時朝斯泰爾斯說道,斯泰爾斯手一抖,差點把剛點的可樂打翻。

「你指什麼?」他裝傻,試圖再往角落擠一點,躲避那些似乎要殺了他的視線。

「那女孩第一個跟你說話,跟你握手,還跟你笑了!」斯考特的聲音被掩埋在食堂嘈雜的聲響中,斯泰爾斯抬頭,看見人群以梅拉為中心築起一道高牆,真誇張,她在中間還怎麼呼吸啊?

莉迪亞顯然也處在暴風中心,還有艾莉森。莉迪亞似乎在下課時間就重新打點好她的人際關係,漂亮的女孩若不是被莉迪亞接受,就只有被排外的份。

「我不知道,夥計,我真的不知道。我只和他弟弟相處了十分鐘,而且幾乎都是我在耍蠢,我敢說我給他們的印象一定沒多好。」斯泰爾斯咬著他的飲料吸管,他的薯條都涼了,躺在餐盤裡讓斯泰爾斯的叉子蹂躪,「而且玖健,我是說那個弟弟,他簡直跟梅拉一樣漂亮,有著相當引人注目的眼睛,還有淺金色的頭髮,看起來很軟,我差點就要摸上去......」

「哦天啊,不會吧,斯泰爾斯你又來了。」斯考特嘆道。

「什麼?」

「那個表情,就是那個你現在做的表情,這代表你麻煩大了。」

「哈,拜託。」斯泰爾斯拿薯條丟他,「說清楚點!」

「你第一次看見莉迪亞就是那個表情。癡迷,為某人傾心,那種瘋狂的迷戀。」斯考特說得緩慢,同時看著斯泰爾斯的叉子掉回盤子裡,「你愛上黎德家的人了,不管是姊姊,或是弟弟,那都很糟糕。」

「是嗎,我看不出哪裡糟了。」斯泰爾斯的聲音有點抖。

「你好自為之吧,兄弟。」斯考特上前拍了拍斯泰爾斯的肩膀。

 

 

 

第二次見到玖健‧黎德時,斯泰爾斯相當狼狽,在比肯山的樹林,又一次,差點丟掉自己的小命。

德瑞克和斯考特早就變身跑走了,留下斯泰爾斯,和他快要解體的吉普。斯泰爾斯的吉普發出不詳的聲響,他敲打著方向盤希望這寶貝能堅持久一點,「我發誓我這次活下來就送你去修理廠,拜託來啊,給我發動。」

斯泰爾斯在發抖,這是當然,他害怕的不得了。方才見到的怪物還抓了斯泰爾斯一爪,現在上臂的傷口還隱隱作疼,可他沒有時間包紮,他只想盡快離開這陰森森的樹林。

吉普終於發動了,車燈亮起,光線不充足,但也足夠讓斯泰爾斯找到回去的路。他踩下油門死命地提升速度,就在他要衝出樹林,又或是要失控撞上某棵枯木前,他瞥見了人影,這讓斯泰爾斯立刻扭轉方向盤踩剎車,輪胎在地上滑出長長的印跡,他停下來,發現玖健就站在那裡,夜晚中轉為暗色的眼睛看過來。

玖健的雙眼反射著光線,一明一滅地,在森林中格外顯眼。斯泰爾斯探出頭來,敲了敲車門。

「玖健!這個時間點你怎麼會在這裡?快上車,我送你回去。」

「又是一樣的場景,我想,我迷路了。」男孩迅速承認,可斯泰爾斯知道,他在說謊。

警長的兒子總能看出誰在說謊,不用聽心跳也能。

「好吧,我送你。」斯泰爾斯沒有追究,他看著玖健爬上副駕駛座,他幫忙把原本堆著的雜物清開,「你有沒有.....聽到一些聲音?」

「例如?你的引擎聽起來怪怪的,我想應該要修理一下。」

玖健繫上安全帶後斯泰爾斯再度發動車子,他們很快駛出樹林。

幾分鐘後他們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往市中心前進。斯泰爾斯的車只有收音機和卡帶可以播,他隨便轉了一個電台,卻又因不合胃口關掉。

玖健在他切換到第三個頻道時開口,「你在流血。」

斯泰爾斯看了眼自己的手臂,「是啊。我被大貓咬了一口,真疼。」

玖健看來也不相信這古怪的藉口,但他從後座拿起斯泰爾斯的背包,藉著路燈往裡面翻找。

「我幫你,別動。」玖健拿著斯泰爾斯的毛巾壓上去,把血跡擦掉,斯泰爾斯誇張地喊出來。

「疼、疼!」

玖健把斯泰爾斯的袖子撩開,半個袖管都被血浸濕了,玖健還找到了生理食鹽水,他倒在傷口上幫斯泰爾斯清理。

「挺熟悉的,嗯?」斯泰爾斯放一半的專注力在開車,另一半在注意玖健的動作,「我其實有點怕血,不是特別怕,但血一多我就會暈.......謝了,把那些擦掉真讓我好了些,但別弄上我的車子!血跡很難清的.......」

「看來你比我熟悉這些。」

「比肯山的孩子嘛,再加上我坐不住的個性,這點小傷不算什麼。」

「嗯。」

玖健完成了簡單的包紮,至少沒讓傷口露在外頭。斯泰爾斯光憑感覺也知道自己手臂上的印子有點深,不好好處理的話可能會留疤,但已經不流血了,這都多虧玖健的幫忙。

車程不長,斯泰爾斯卻挺享受和玖健待在一起的半小時。

就像斯考特說的,斯泰爾斯被黎德家的孩子迷住了。玖健撐著頭看向窗外,不介意斯泰爾斯的目光,也不介意男孩叨叨絮絮地講話。

「......所以你願意說說為什麼你會一個人出現在樹林嗎?還是這麼晚的時間點。」

「有點事情想研究。」玖健答的簡短。

「好吧。」斯泰爾斯點點頭,將車子停在玖健家門前的路上。

玖健沒有立刻下車,他解開安全帶,轉了半個身子面對斯泰爾斯。

「那麼,謝謝你送我回來,斯泰爾斯。」

「我的榮幸,王子殿下。」斯泰爾斯笑著回答,再次搬出他的頭銜,「注意安全啊,別在晚上靠近那片樹林。」

「我會的,還有......」

玖健將視線移到斯泰爾斯的手臂上,停頓幾秒,他接著說,「我很抱歉。」

「怎麼,這是我自己弄傷的,你不用為此負責。」斯泰爾斯有些困惑。

「嗯,但還是很抱歉。」

玖健上前抱了斯泰爾斯,男孩很瘦,斯泰爾斯能輕鬆地環住。

「嘿,這是為什麼?」斯泰爾斯的疑惑更深,但他接受玖健的擁抱,他正好需要一個人能止住他的顫抖,當玖健的身體貼上來時,他先前的恐懼一掃而空。他感受著懷裡的存在,只覺得冰冷和害怕被驅離開,只剩下單純的溫暖,以及美好。

這個擁抱很美好,斯泰爾斯會永遠記住。

 

 

「晚安了,斯泰爾斯。」玖健說到,向後退開。

斯泰爾斯目送他打開車門,安全地回到家裡。二樓的窗戶通通拉上了窗簾,但上頭似乎有人在觀看,可能是黎德夫婦,又或是玖健的姊姊?

斯泰爾斯沒去深究,他發動吉普,自己的家就在車程一分鐘可以到達的地方,他握上方向盤,忽然間感到有什麼不對。

疼痛感消失了。

斯泰爾斯一把將手臂上綁了結的毛巾拆下來,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已不再流血,斯泰爾斯不感到疼,一點都不。可那敞開的撕裂痕跡還在,淺色的肉向外翻開,卻沒有先前血跡斑斑、不斷刺痛的模樣。斯泰爾斯接下來可能連縫合都不用,這個傷口會好的,他這麼確信。

 

 

「晚安了,玖健。」斯泰爾斯輕聲地,朝空無一人的車內說,也朝自己說道。

接著他打開谷歌,敲下按鍵。

搜尋關鍵字:黎德家族

 

 

 

END.

大概沒有售後服務((笑

我還在猶豫要打什麼tag.....

 

 

 

2018.03.24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