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Peteruce】情到深處不自知

首先跟雙黑圈的所有人說,我沒棄坑,請大家耐心等待。

虫蝙太好吃了......罪魁禍首 @砂糖貓 

 

 

主CP:彼得‧湯姆‧帕克3rd(荷蘭弟)x布魯斯‧韋恩(大衛)

副CP:parksborn二代出沒  彼得‧安德魯‧帕克(加菲)x哈利‧奧斯本(Dane)

 

無能力世界,二代兩人25歲,蟲蝙18,已交往設定。

 

 

 

 

00.

 

「睡衣派對?」布魯斯有些懷疑他方才所聽到的話,這個名詞太過陌生,音節滑過舌頭的觸感微妙,「你的意思是,你要在你家幫我辦睡衣派對?」

「是啊,不過也不會太熱鬧,大概就看看電影,跟大家吃東西聊天這樣而已吧。我知道阿爾弗先生一定有要幫你規劃一個盛大的成年禮,但我也想幫你慶生,雖然不會像你家那樣豪華,但我保證會很好玩的。你會來嗎?」彼得停下來喘口氣,有些不安地看著布魯斯,「我哥哥也很想見你,他為了這件事嘮叨好久。」

布魯斯微笑,對彼得自己慌亂起來的常態見怪不怪。

「當然,我很期待。我會跟阿爾佛雷德說今年不用為我準備了,他也可以休息一下。」

「哦不用因為拒絕我而內疚,我知道你很忙.......唉?」彼得鬆開他從方才一直玩弄的後背肩帶,布魯斯注意到他閃亮亮的眼睛,「你答應了?天啊,哦天啊,他答應我了!耶呼!」

彼得自顧自地跳起來轉了一圈,在大庭廣眾的學院走廊上高聲疾呼,布魯斯好笑地盯著他,彼得一把將他抱住,圈著他在格磚及陽光、微風構成的走廊下旋轉,彼得大笑,暖暖地。

「你不會開心的要哭了吧?」布魯斯道。

「這很值得我哭一場,」彼得貼在布魯斯頸側,還是沒停下笑容,「喜極而泣的確不是我的風格,但我得承認,我真的很高興。」

「Same here.」

 

 

01.

 

 

「歡迎來到.....」彼得替他們倆收了傘,搶先一步踏上台階,「我家!」

門前的燈很適時地閃了一下。

「呃,那盞燈大概要壞了,好像很久沒換燈泡。快上來啊,布魯斯,今天的主角不在派對怎麼開始。」

布魯斯拍掉彼得肩上的少許水珠,外頭的雨來的猝不及防,好險阿爾弗雷德提醒兩個孩子要帶傘,不然還未抵達帕客家,他們就要成了落湯雞。

「所以你到底邀請了誰?」布魯斯跟著踏進帕客家,食物的香味飄來,令兩人不自覺深吸了口氣,「一直神神秘秘的,也不讓我知道。」

「二哥,我們到了─」彼得朝裡頭喊道,「其實只有一個人,還是我二哥邀請的,然後有這個人和你在,我們一致認為不要再邀請別人好。順帶一提我大哥去出差,周末不會在家。」

「你是邀了哪家的人來,不會是韋恩家的死對頭吧?」布魯斯打趣道。

「當然不是,但我想你應該知道.....」彼得停在走廊和廚房的門前,「晚上好,哈利。」

布魯斯見到一人立在門前,才發覺那是哈利‧奧斯本,奧斯本現任繼承人。的確是一個布魯斯知道,且足夠份量的賓客,也難怪帕克兄弟不願再邀請閒雜人等,他相信哈利奧斯本不是個喜歡熱鬧的傢伙。

「晚上好,小彼得。」哈利靠在門框,襯衫的兩袖被拉起來捲在手臂,他還穿著馬甲,卻比以往布魯斯見到的放鬆許多,「以及許久不見了,韋恩先生。」

「許久不見,真高興在這裡見到你,奧斯本先生。」布魯斯上前與哈利握手,兩人不約而同地使用了正式稱呼,握手也是社交界最基本的禮儀,但當布魯斯同哈利對上眼時,卻一齊笑出聲。

「怎麼了?」彼得一臉懵地站在原地,看著平時不輕易見笑的兩人站在門廊下相視而笑。

「免去這些使人厭煩的禮儀吧,歡迎前來,布魯斯。」

「當然你也是,哈利,相信良好儀態這方面我們已經看夠了。」

「停─」彼得橫擋在兩個富家少爺的中央,語調不滿,「公子們請不要在帕克家使用上流語言,我和我哥都對這個過敏。」他誇張地吸吸鼻子,試圖將布魯斯的注意力拉回他身邊。

「哇哦,小彼得,我不過和韋恩家少爺來了例行招呼,你就不高興了?」哈利調笑道。

「你們站在這邊聊天也帶上我啊,我一個人在廚房忙活多寂寞。」彼得的二哥出現在哈利身後,及時地打斷他們的談話,「有誰餓了嗎?我們可以開始嗨啦!」

 

 

02.

 

 

有鑑於帕克家三個孩子除了中間名以外,都叫做彼得,哈利還為此嘲笑彼得許久。哈利偶爾會叫彼得的中間名安德魯,對於最小的則叫他小彼得。

「我父母大概真的太喜愛彼得這個名字,連續三個小孩都要這麼取。」安德魯口中嚼著雞肉依然能將話清晰地講出來,「一開始哈利叫一聲彼得三個人都回頭,我們也很困擾。」

「哥,這種事能別在這時說嘛。」經歷了從上桌開始就不斷被挖糗事的三十分鐘後,彼得終於忍不住了,「布魯斯在這呢,我得維持我帥氣冷酷的形象。」

「你有帥氣冷酷的形象嗎?」布魯斯難得打槍,又添了一碗義式燉飯,他曾吃過阿爾弗雷德做過的這道菜,卻從沒發現原來燉飯這麼好吃。

「布魯斯連你也.....」彼得沮喪了不到一秒,又立刻恢復過來,「至少我比起二哥還是帥氣的!二哥在高中時瘦弱又死宅,還有次以為隔壁街區的女孩情書是寫給他,結果人家是寫給大哥,要說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哦,有這件事?」哈利來了興致,無視安德魯的抗議,「說來聽聽。」

「等等啊哈利,還有湯姆你,不要以為我不會─」

「不會怎樣?打我嗎?」彼得舉著插了生菜的叉子在空中揮舞,「有哈利支持我呢,我才不怕。」

「我也想聽,好像很有趣。」布魯斯也出聲,另外三人齊齊看向他,彼得大笑。

「壽星一票抵三票,不接受反駁意見!」像是被賦予了什麼重大使命,彼得一口將生菜吃掉,就著叉子開始他的發表。

 

布魯斯端起濃湯,明明是簡易的素食濃湯,還微冒著熱氣,他卻覺得喝起來極其美味,勝過五星級宴會的食物,樸實卻印象深刻。

他看著滔滔不絕的彼得,胃部升起的暖流擴散到全身,不自覺露出微笑。

很久很久了,他都要忘記這種溫暖的感覺。

過生日真好。

 

 

03.

 

 

飯後他們擠在沙發上,感到無比滿足。

「感謝二哥和哈利做的飯,真的很美味。自從哈利來了之後哥的廚藝一直在進步,個性也越來越像老媽了。」彼得攤在柔軟的坐墊中,身旁的布魯斯依舊坐的端正,「我都這麼誇你了,所以有甜點嗎,哥哥?」

「就這種時候會認真叫我哥哥,」安德魯擦著手從廚房走出來,彼得努力以鬆散的姿勢朝安德魯看,果不其然拿到了剛切好不久的蘋果派,「吃吧吃吧,反正也是做給你們的。」

安德魯將另一塊遞給布魯斯,派還熱著,散發肉桂及蘋果醬的香味。布魯斯起先嘗試似的咬了一小口,卻發現味道意外地對他胃口,身旁的彼得叼著派皮吃的不亦樂乎,他也就放開來大口咬下蘋果派。

「很美味。」他評價。

「真的啊,我嚐嚐,」哈利也跟著從廚房走出來,他扶著安德魯的手直接咬對方手中的派,安德魯也讓哈利就著他的手吃,「老實說我下午在看食譜時以為會失敗,沒想到第一次做就成功了,挺好吃的。」

「真高興你們喜歡,桌上還有。」

「我要再來一塊!」彼得早解決完手中的食物,迫不急待地起身再拿了一塊過來,「布魯斯,你還要嗎?」

「不了,你的胃還真大。」布魯斯手上的還解決不到一半,他正在努力中。

「放心,等下有的是時間吃,至於現在....」哈利輕巧地坐到沙發上,挨著布魯斯,安德魯一同擠進帕客家最大的沙發,四人肩抵著肩,「來拆禮物吧!先拆我的。」

哈利從小桌下拉出一個長方盒遞到布魯斯面前,盒子是素色的,體積不大卻有點沉。

「這是?」

「現在打開也無妨,應該說,我希望你現在打開。」哈利聳肩,彼得則一臉興奮。

「打開它吧,布魯斯。」

布魯斯打開紙盒,裡頭還有一層木製長夾,他抽出來,將木盒的蓋子掀開。

是一支Petrus,世界頂級的紅酒之一,價格不菲。

「這可真是....」布魯斯微笑,「非常有你的風格,不愧是奧斯本。」

「嗯?怎麼,這個很好喝嗎?」彼得還沒搞清楚狀況,「哈利送的東西肯定不差。」

「的確不差,可以說是太好了,這個拿來作為禮物會不會太貴重.....」

「心意到就好,」哈利道,「那麼事不宜遲,我去拿酒杯子。」

哈利翻過沙發,不過兩秒就拿了四只酒杯過來,安德魯都還來不及阻止,「等等啊哈利,他們才十八.....」

哈利用一副「那有關係嗎?」的眼神回覆安德魯,他還取來開瓶器,極迅速地替四人各倒了三分之一杯的紅酒。

「好吧,僅此一次.....」安德魯冗下肩來作為妥協。

哈利端起杯子搖晃後飲下一大口,安德魯知道照他這個速度喝下去,待會所有人都要遭殃,所以趕緊把酒瓶拿遠到哈利搆不著的地方。

 

安德魯的禮物是一台拍立得相機。

「因為之前聽小弟說你沒看過拍立得,我就弄了一台過來。」安德魯將包裝紙拆開,跟布魯斯介紹相機的功能,「現場可以照一張看看。」

「wow我很喜歡,謝謝。」

布魯斯迅速地朝彼得照了一張,彼得根本毫無準備,嘿嘿的傻笑被留存下來,布魯斯甩了甩剛拿到的相片,不理會彼得的抱怨。

「我會把它貼在我房間牆上,」布魯斯對照片很是滿意,「我很久以前就想把你的傻笑照下來了。」

 

 

04.

 

 

最終輪到彼得,他將帕克家的電視打開,站在沙發前方對三人清了清喉嚨。

四個人都有了些醉意,哈利喝得最多,安德魯不得不阻止他繼續拿著酒杯,兩個高中畢業的孩子也兩杯下肚,臉頰染上明顯紅暈。

「嗯,總之很高興大家今天前來參加布魯斯的慶生會,咳咳,」彼得握著遙控器像握著麥克風,故作正式地朝三人發表,「今天的壽星,布魯斯‧韋恩先生,眾所周知是一位聰明有禮、人見人愛的孩子,我特地為他剪了這支影片,除了紀念這是我們第一個一起過的生日,我還要說,今後的生日我都會陪你過。」

「算上我們啊,小彼得。」哈利舉著空酒杯對空高呼。

「當然,帕克家,還有哈利,今後都會陪你一起過生日。」彼得露齒而笑,「生日快樂,布魯斯。」

布魯斯沒有回應,僅對他們三人微笑,彼得按下了播放鍵。

 

「抱歉畫面晃動,我剛剛怎麼都調不好,而且燈光也不足,真是......好的,我現在錄製的是為布魯斯準備的生日影片,我是彼得帕克。在影片的一開始,我要跟布魯斯說,我愛你,遇見你很幸運。」

螢幕前,彼得悄悄握上布魯斯的手,對方沒有閃開,任由他這麼握著。哈利及安德魯相視而笑,他們專注於眼前的影片。

畫面一轉,彼得採訪了好多布魯斯身邊的人,被採訪者一一獻上祝福,包括彼得及布魯斯的朋友、小貓、Asa及阿爾弗雷德。

「布魯斯少爺,與彼得先生結識,這真的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畫面在晃,畫外音的彼得不小心笑場,「很遺憾韋恩先生及夫人沒有辦法見到這般景象,這幾年也只有我這個老頭子幫您慶生,您也很寂寞吧少爺。」

「放心吧阿爾弗先生,我保證我今年會讓布魯斯有個難忘的生日。」畫面中的彼得插話,阿爾弗雷德呵呵笑起來。

「那我就放心了,彼得先生。」阿爾弗雷德向鏡頭望來,布魯斯眼眶有些紅,他知道他的管家正透過鏡頭看他,那是老者慈愛又寵溺的眼神,「布魯斯少爺,恭喜您成年了,您也終於成為不愧對先生的優秀大人,我非常欣慰。今後我也會一直在您身旁,作為您的管家。」

「阿爾弗先生,你也是布魯斯的家人哦。」彼得說道,畫面被固定,阿爾弗雷德背過身擦了擦眼淚,跑進畫面的彼得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最終畫面又轉回彼得身上,他獨自一人坐在房間內,朝鏡頭展開一本相冊。

「好啦,布魯斯,最後又輪到我了。」彼得坐在自己的床上,頭髮亂蓬蓬的,還帶著黑眼圈,「我手上的呢,是真正要給你的生日禮物,集合了這一年來我和你的所有照片,我還加了註解哦,這是你轉學過來的第一天被班上女生照的、這個是自然課分組活動的、還有這個是話劇表演的.......」

這時聲音突然小了下去,彼得在這個時候按下暫停鍵,從身後拿出了那本相冊。

「真的禮物在這裡,影片不過是增加樂趣的。」彼得搔了搔頭髮,有點不好意思,「雖然不像哈利或二哥那樣貴重,但我做了很久.....」

話還沒說完,布魯斯傾身過來,環抱住彼得。

「布魯斯?」

他少見這樣主動,彼得愣在原地,趕緊往旁邊瞟。安德魯錯開視線,對弟弟使了眼色,「你自己搞定吧,老哥就幫你到這。」

安德魯朝弟弟比了個讚,將攤在沙發上明顯醉過去的哈利抱起來,輕手輕腳地離開客廳。

「謝謝你....彼得。」布魯斯靠在彼得的肩上,小聲說道。

彼得輕輕回抱住他。

「布魯斯.....」彼得深吸了口氣,拉著布魯斯向後躺倒在沙發上,「我雖然平時話很多,但到關鍵的時刻,卻總沒辦法好好表達。所以我啊,這次會慢慢的跟你說,或許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才能說完,你願意聽我講嗎?」

「一輩子啊,很長呢.....」布魯斯趴在彼得的胸前,微微瞇眼,睫毛眨呀眨的,彼得就這麼看著,覺得有些心癢,「你想要用這麼長的時間告訴我什麼呢?」

彼得緩緩收攏手臂,撫過布魯斯的背脊,再到蝴蝶骨,再到頸後及耳側,最終停留在兩頰旁。他輕柔地抬起布魯斯的臉,看著布魯斯再次眨著眼睫,一閃一閃的。

他禁不住地吻上去。

 

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告訴你,我愛你呀。

 

 

05.

 

這真的是布魯斯這十八年來最難忘的生日。

 

他在醒來後睜眼,發現彼得就躺在他身側,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透進來,讓他隱隱地覺得慌。已經許久了,他這般毫無防備地入睡,連身處何處都不自知。

彼得的房間很有他的風格,牆上的海報、地上的雜誌書籍、半開著的衣櫃,一切都與他在韋恩家的房間不同,這裡很有家的味道。

不知道阿爾弗雷德會怎麼想,如果未來彼得要進駐韋恩家,他一定會每天被老管家叨唸。

算了,這倒沒什麼關係。

 

布魯斯再次望向身旁的彼得,對方睡的正熟,嘴巴微開,手臂軟軟地他在他的腰側,氣息都要撲上來。

他很少見到彼得這麼安靜的時刻,記憶中的彼得總是活力十足,有時吵嚷的讓人煩躁,他卻從不會叫他閉嘴,他大概挺喜歡這麼囉唆的彼得,不然怎麼能忍受這麼久?

 

這樣想來,彼得真有許多特點是布魯斯以往少見的。

少了上流社會的短視近利,少了諂媚及勾結。彼得總是直來直往,他就像窗前的陽光這般照進來,在布魯斯還未發覺的時刻,一同照進了他的心。

直到現在安靜的時刻,他才後知後覺到,他無法自拔地陷進去了,沉浸在溫暖細柔的微光中,很舒服,很美好。

 

他愛著彼得,這就夠了。

 

 

情到深處不自知Fin.

 

 

 

 

感謝你看到這裡。

抱歉我還沒補完高譚(進度S2E03中),被圈內的文及視頻拖入坑了,表白所有太太們!不介意的話我很想眼熟你們,我想和你們做朋友啊!

一起挖掘蟲蝙萌點吧!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