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的世界

 

【靖苏】故人依舊在

私設有 請慎入

首發微博

不敢相信我竟然開了靖苏的坑......不過這只能算是個腦洞試寫吧

ooc

1.

 

「母親,您有沒有覺得,自從小殊從梅嶺回來以後,竟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不再是.....從前的那個小殊了?」

蕭景琰低垂著面龐,看著茶杯中倒映出的身影,悄聲說道。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心中竟然有著這般無比荒唐的想法。

林殊,是他最親密的摯友。

而現在,他卻覺得他根本不了解林殊。

那個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那個文武雙全、聰明絕頂的赤焰主帥;

那個總是伴他左右、無話不談的小殊......

現在卻讓他覺得無比陌生。

 

靜妃伸出手覆住了蕭景琰的手腕,柔聲說道:

「景琰,有時候人的直覺,往往是最準確的。」

 

那年赤焰逆案,在梅嶺這樣的極寒之地,燃起了熊熊烈火。

謝玉藉著聶鋒的手書,領著幾萬大軍剿滅赤焰主營,但卻帶回了林殊這位年輕的少帥。

據謝玉所言,林殊察覺了父親林燮扶持祁王謀逆的野心,帶著手下幾位忠心的副將們合力消滅了赤焰主營,並將殘存的餘黨殲滅殆盡。

林殊因而立下大功,也因此保住了赤焰軍和林府,在祁王飲下毒酒、宸妃裹著白綾下葬舉世譁然的事件中,林殊卻以截然不同的姿態,披上了赤焰軍主帥的戰袍。

 

在蕭景琰從東海回來後,見到的是在臉上留下幾道可怖傷疤、突然變得沉默寡言的林殊,還有一夜之間被列為禁區的祁王府。

幾個月後,林殊的生母,晉陽長公主病死在林府。

“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在琅琊閣給出這個評價之後,這位麒麟才子隨著著友人蕭景睿進京休養。

梅長蘇望著眼前熟悉的金陵城,悄聲嘆了口氣。

隱藏在層層水面下的白淨素手,輕輕地攪動出漣漪,將金陵捲入了暴風雨之中。

 

那日蕭景琰在霓凰郡主的招親比武中初見蘇哲,只覺得他蒼白體虛,因為庭生的緣故所以才注意到他。

但在梅長蘇說出「靖王殿下,我想選你。」的時候,蕭景琰突然輕笑出聲,原來世上的才子都有這般如此怪誕的想法。

他才發覺,這位麒麟才子,不管是膽識還是想法都的確有著他獨特的風骨,也在不經意間,他開始覺得敬佩,慢慢地與梅長蘇深交。

在霓凰郡主招親一事結束後,從東北換防回來的林殊也回到了金陵。

跟往常一樣,蕭景琰在靖王府的庭院中擺開酒席,慶祝林殊回京。

這夜,他們暢所欲言。

 

蕭景琰向林殊略略提起了梅長蘇,卻沒向他說出梅長蘇在輔佐他的事。

「江左盟盟主.....聽說這人心思敏捷、聰慧無比,我還真想當面見見他。」

林殊這麼說著,邊將自己和蕭景琰的酒杯斟滿。

兩個人輕碰了下酒杯,便將酒水一飲而盡。

「蘇先生的確與一般人不同,在談話間也能感覺到他不凡的氣質,只可惜我素來不喜與謀士交往。」

「景琰你就是這般死腦筋,不然這樣吧,明日你陪我一同拜訪這位蘇先生,也讓我好好見是所謂麒麟之才到底是怎樣的人物。」

「就等你這句話。」

兩人相視而笑,舉杯再次飲盡杯中的酒。

 

在梅長蘇搬入蘇宅沒多久,林殊就拉著蕭景琰來到了蘇宅。

「宗主,靖王殿下和赤焰軍主帥林殊遞帖來拜訪,正在門外等著呢。」

黎綱看著坐在桌前的梅長蘇,小心翼翼地說道。

梅長蘇在聽到林殊的名字時為為挑了挑眉,隨後點了點頭。

「讓他們進來吧。」

 

他站起身,強壓下心中湧起的情緒,對著走進來的兩人躬身。

「靖王殿下、林帥。」

林殊和蕭景琰也分別回禮。

梅長蘇抬頭,細細的打量了林殊,隨後笑著請兩人就坐。

 

「林帥還真是如傳聞中所說,英姿非凡、氣質非凡人能比,令蘇某著實敬佩,還在想何時能見上一面,沒想到今日倒讓我如願以償。」

梅長蘇淺笑著,卻覺得今日的風冷的刺骨。

如十二年前那般,冷得讓人心疼。

TBC.(?

設定是這樣的
謝玉當年剿滅赤焰軍後,為了留住赤焰軍的兵權,便找人來代替林殊,所以目前赤焰軍暗地裡是由謝玉掌管。

景琰因為不相信祁王謀逆,所以在梁帝面前也不得寵,他曾和林殊大吵過一架,就是為了梅嶺一役,林殊竟然剿滅了赤焰主營和他的父親,這件事現在兩個人都不提。

所以現在兩個人雖然表面還是摯友,但其實蕭景琰有點不信任林殊了。(霓凰也是

蘇哥哥被藺老閣主救了之後,醒來就整個懵逼「哈?怎麼突然跑出了個林殊?」

然後十二年後要來奪回林殊這個位置,簡而言之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bug挺多的......

是個坑 所以何時填我也不清楚

總之是個腦洞啦

 

 

 

评论(12)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